熱點回應:涉疫情的公共場所重新開放需要哪些前提條件?恢復開放後如何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日期:2020-07-18 10: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涉疫情的公共場所重新開放需要哪些前提條件?恢復開放後,如何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專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施國慶: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只能在人及其宿主或者中間宿主的活細胞中增殖的微生物,不會在外環境中自我複製和增殖。所以,污染環境和物品中的病毒不會有數量上的增加,一旦死亡或被消毒劑滅活,就不會存在可以感染人的病毒。

  涉及疫情的公共場所,包括病人及感染者工作或者去過的場所,在病人和感染者已經全部隔離,污染的環境和物品進行了清理和徹底消毒處理後,經過消毒的效果評估是合格的,公共場所的環境就是安全的。相關的工作人員經過隔離醫學觀察及核酸檢測,也沒有發生感染,那麼公共場所就可以重新開放。恢復開放後,與其他類似的公共場所的日常防控是沒有區別的,大家可以放心前往。

  在常態化防控情況下,希望每個人都能繼續加強做好各項預防措施,保持人際間的距離,到人群密集場所、環境狹小空間要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等;出現發熱等症狀,不要去公共場所,做好防範接觸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時報告,及時就診。公共場所也要繼續做好消毒通風,採取必要的限流措施,對工作人員要進行日常的健康監測,發現可疑病人要及時報告,及時隔離,同時要配合有關單位做好調查和防控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