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回應:暑期疫情防控有哪些特點?對生産生活疫情防控有哪些建議?

日期:2020-07-16 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目前已經進入暑期,暑期疫情防控有哪些特點?對生産生活疫情防控有哪些建議?

  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專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施國慶:夏季高溫可能對病毒在外環境存活有抑製作用,也可能會使得疫情更加隱蔽,滯後的效應可能更加麻煩。

  每個人都要樹立恰當的風險意識,既不要過度緊張,又要學會識別風險,防範風險。比如,暑期到了,外出旅行不要到有疫情風險的地區,空調房間要注意經常通風,戶外活動儘量在人少的地方,必要的接觸要保持人際間的距離,人群密集場所與環境狹小空間要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夏天的群體活動、體育活動、商業活動等,特別是身體接觸頻繁的活動,需要在做好每個人的健康監測前提下進行。相關單位要切實落實防控措施。

  如果出現發熱等可疑症狀,要及時報告,及時就診,不要有僥倖心理,及時向醫生報告與説明相關情況。疫情的大小、破壞的程度、控制的難易程度,以及控制所要付出的代價,主要取決於病人是否報告,是否就診,是否能夠被及時發現。所以人人都要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責任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