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協:防藍光≠防近視

日期:2020-07-14 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消協:防藍光≠防近視

  隨著大中小學生廣泛開展網上教學,“上網課戴藍光眼鏡能防近視”成為一些經銷商的宣傳噱頭。中消協7月13日提醒,電子産品的藍光並非導致近視的“罪魁禍首”,防藍光眼鏡選擇不當反而有害無益。兒童青少年近視主要是由長時間使用電子産品導致視疲勞和使用姿勢不當造成的。

  中消協指出,電子産品的藍光並非導致近視的“罪魁禍首”。專家指出,藍光只是具有造成視網膜損傷的可能性,而且這種可能性與視網膜接收到的藍光劑量有關。也就是説,藍光照射只有達到足夠的時間和一定強度後才有可能造成視網膜傷害。還有專家進一步指出,藍光對眼睛的主要傷害可能是會導致眼底出現黃斑病變,但這是在長時間、高強度的照射下産生的。而且,目前醫學界認為,影響黃斑病變的主要因素是年齡,而不是藍光。(張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