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診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首例病例?雙檢測一錘定音

日期:2020-07-12 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如何確診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首例病例?雙檢測一錘定音

  2020年6月11日,本市報告了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也是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的首例確診病例。昨天,宣武醫院黨委書記張國君介紹了此次疫情首例確診病例的確診經過。

  據介紹,6月10日下午,家住西城區的唐先生因間斷性發熱到宣武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在發熱門診中,患者自稱近兩周無出京史,無外來人員接觸史,沒有與發熱、呼吸道症狀患者的接觸史,沒有在無防護情況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況。按照診療規範及流程,發熱門診的醫護人員為患者採集了咽拭子,送到醫院實驗室進行核酸檢測。同時,醫務人員為唐先生查體,進行血常規和肺部CT檢查。當晚,唐先生的核酸檢測樣本在宣武醫院經過雙試劑檢測,均為陽性,CT顯示雙肺多發磨玻璃影。

  此前,北京已經50多天沒有報告過本地確診病例,對於唐先生的檢測報告結果,醫院高度重視,要求檢測團隊在第一時間回溯整個檢驗過程。排除樣本被污染的可能後,最終給出核酸檢測陽性的診斷結果;經過復核,唐先生在6月11日確診。唐先生進入發熱診室後,一直在醫院的診療服務和感染預防控制管理中,過程嚴格規範,為準確判斷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首例確診病例提供了科學依據,為疫情防控贏得了時間。(賈曉宏 李祺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