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如何分型?專家答疑

日期:2020-07-05 16:53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在7月5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中醫醫院院長劉清泉就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如何分型回答了提問。

  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是如何分型的?

  劉清泉: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臨床可分為輕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四種。

  輕型:臨床症狀輕微,影像學未見肺炎表現者;

  普通型:具有發熱、呼吸道等症狀,影像學可見肺炎表現者;

  重型:臨床症狀明顯,如有氣促,且臨床指標指標有改變:靜息狀態下氧飽和度點93%,動脈血氧分壓或吸氧濃度降低,肺部影像學顯示24-48小時內病灶明顯進展大於50%者;

  危重型:當出現呼吸衰歇需要機械通氣,或出現休克,或合併其他器官功能衰竭需ICU監護治療者。

  北京市確診病例是嚴格按照國家相關要求,由臨床醫師團隊進行分類並規範救治的。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