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地買的食物還能吃嗎?專家:只要正確加工也是安全的

日期:2020-07-04 17: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發地買的食物還能吃嗎?專家:只要正確加工也是安全的

  個人、家庭該如何處置曾經在新發地市場購買的食物?

  7月4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場新聞發佈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組專家、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微生物實驗室主任李鳳琴介紹,對於新發地買來的食物,如果還沒有吃完,尤其是冷凍的水産品和牛羊肉,只要按照正確的加工方式來處理也是安全的。

  首先要確認食物是新鮮的,如果是腐敗變質的話就不要吃了。

  第二就是具有外包裝的水産品、牛羊肉等食品,因為在疫情的特殊時期可以用75%的酒精來對外包裝進行消毒,然後取出食品進行加工。在加工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生熟分開,所用的容器、刀具、案板等,一定要生熟分開。

  第三個就是烹飪食物的時候一定要燒熟煮透。處理食物和包裝材料前後,一定要及時洗手,帶過的一次性手套脫了之後也要洗手,防止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潔的手去觸摸鼻子、眼睛或嘴。

  最後一點就是家庭烹飪加工過程當中或加工完之後,要及時清潔和消毒所接觸的所有臺面和相關的用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