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支援“他人代查” 路過中高風險區健康碼不會變色

日期:2020-06-25 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健康寶支援“他人代查” 路過中高風險區健康碼不會變色

  對於沒有智慧手機的老人、小孩及因其他客觀原因暫時無法查詢健康狀態的人群,進出公共場所怎麼“亮碼”?6月24日獲悉,實際操作中北京健康寶支援“他人代查”。市經濟信息化局還提醒,市民如果僅是經過中高風險區,健康碼不會變顏色。

  市經濟信息化局重申,健康寶不採集個人位置資訊,目前是根據權威部門數據進行健康狀態的標識,網上所稱“路過中高風險地區就變色”是不準確的。根據衛生健康部門提供的共用數據,確診、疑似、密接、無症狀感染人員等四類人員會呈現“集中觀察”紅色碼狀態;如果近期去過新發地等高風險場所或者和相關人員有過密切接觸,這部分人員核查後納入社區管理後,健康寶才會顯示“居家觀察”的黃色碼狀態。

  北京健康寶一直處在迭代升級中,目前已經升級到3.0版本。其實,2020年3月發佈的2.0版本中,就已經研發出“他人代查”功能。市經濟信息化局方面介紹,“他人代查”功能,主要解決老人、兒童等不便於使用“健康寶”及忘記攜帶手機的問題。本人可以在登錄狀態下,輸入被查人姓名、身份證號並通過被查人的人臉識別後,獲取被查人相關健康狀態。(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