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應急響應級別下調後 什麼情況還要戴口罩?權威回應

日期:2020-06-05 16:48    來源:北京市疾控中心 

分享:
字號:        

  二級響應級別下調三級後,什麼情況下還要佩戴口罩,什麼情況不用戴口罩?6月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春對市民關心的問題做了解答。

  黃春説,如何佩戴口罩,大家都非常關心。當前和今後相當長一段時期內境外疫情還將持續,北京仍然面臨巨大挑戰和壓力。下調至三級響應級別後,有些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還是必須佩戴口罩,但另外一些情形又不能過度佩戴口罩。

  疾控部門倡導廣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落實好《常態化防控下公眾科學佩戴口罩指引》,樹立和保持自我防護、自我防範的健康意識,養成科學佩戴口罩、隨身攜帶口罩的好習慣。

  在醫療機構、出入境口岸、隔離場所等職業暴露人員,到醫院就診、陪護、探視人員,有發熱、咳嗽等症狀人員,以及前往人群擁擠、通風不良的室內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隨時佩戴口罩。

  年老體弱者、患慢性病人員、孕婦等外出時,需與他人密切接觸而又無法確定風險時,建議佩戴口罩。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情況下,戶外可以不戴口罩,在消毒通風良好、嚴格健康監測的室內場所,包括會議室,可以不戴口罩。

  黃春也特別提示,在不戴口罩的場景下,大家更要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在單位和居家時注意常開窗通風,勤洗手,必要時使用消毒手段。有關行業和單位可根據各自工作環境特點,在疾控專業機構指導下,制定具體場景下佩戴口罩的指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