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動能活躍釋放潛力

日期:2022-11-07 15: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新興動能活躍釋放潛力
  • 新興動能活躍釋放潛力

新興動能活躍釋放潛力

  研發創新激發動力。1-8月,全市大中型重點企業研究開發費用2370.1億元,同比增長18.3%,佔企業營業收入的比重為7.8%,同比提高1.2個百分點,其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研發費用增速達到21.8%。前三季度全市新設科技型企業7.8萬家,佔新設企業的比重在4成以上。重點區域表現突出,“三城一區”大中型重點企業研究開發費用佔全市大中型重點企業的比重接近7成,同比增長20.3%;中關村示範區規模以上高新技術企業技術收入增長11.1%,佔企業總收入的比重為21.0%,同比提高1.9個百分點,其中先進製造技術、新能源與高效節能技術、生物工程和新醫藥領域技術收入均增長20%以上。

  新業態新模式展現活力。新零售企業快速增長,前三季度重點監測的限額以上新零售企業實現零售額累計增長超4成。文化新業態佔比提高,1-8月全市“網際網路+文化”領域實現收入佔規模以上文化産業收入的比重為64.8%,較上年同期提高3.8個百分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