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結構優化夯實韌性

日期:2022-07-18 17:17    來源:北京市統計局 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

分享:
字號:        
  • 2022年上半年北京經濟運作情況解讀5
  • 2022年上半年北京經濟運作情況解讀5

經濟結構優化夯實韌性

  重點行業發揮支撐作用。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電力、熱力生産和供應業增勢保持穩定,上半年增加值分別增長8.9%和4.4%,上拉規模以上工業增速1.4個百分點,其中積體電路製造領域快速增長,上拉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速9.1個百分點;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金融業增加值分別增長9.4%和6.6%,拉動服務業增加值增長3.5個百分點。

  高技術産業投資表現活躍。上半年,高技術製造業新增項目計劃總投資近800億元,佔製造業新增項目的近9成。積體電路、醫藥健康等項目加快建設,帶動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增長78.1%。高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61.7%,其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94.3%,資訊産業園、科學城等項目發揮帶動作用。

  新基建新消費釋放活力。上半年,5G、車聯網、工業網際網路等新型基礎設施有序建設,全市新基建投資佔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的比重保持在1成左右。限額以上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4.2%,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38.0%,同比提高4.6個百分點。重點監測的限額以上新零售企業保持快速增長,2季度以來零售額增速均超過40%。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