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完成2020年中央直達資金績效評價及績效監控工作

日期:2021-04-23 09:33    來源:豐台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截止12月底,在市局的大力支援下,我區收到的2020年中央直達資金已經全部完成支出。按照《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直達資金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工作的通知》(京財績效【2020】2252號)要求,豐台區財政局成立直達資金績效工作組,組織開展直達資金項目的全過程績效管理工作。

  經過反覆醞釀遴選,最終確定1個績效運作監控項目和5個績效評價項目,截止目前,以上6個項目已全部完成績效運作監控和績效評價。

  績效運作監控項目為2020年中央財政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救助補助資金項目,通過績效運作監控,對該項目從收到資金到完成資金支出的整個過程進行了把握和跟蹤,實現了資金的合理有效。績效評價項目選取中央補助退役安置經費直達基層資金等5個項目開展績效評價工作,評價結果中4個項目為良,1個項目為一般,通過對項目的事後績效評價,有效反映了項目的執行情況,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通過對中央直達資金進行運作監控和績效評價,深化了預算單位的全過程績效理念,提高了預算單位績效意識,明確了預算單位的績效主體責任,為我區財政全過程績效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