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財政順利完成2020年度中央直達資金財政評價工作

日期:2021-04-27 09:31    來源:海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按照市財政局的要求,我局根據2020年中央直達資金突出以效為先、聚焦疫情防控、惠企利民、基層“三保”等工作任務的基本要求和特點,從我區新增直達資金中遴選了4個覆蓋面較廣、社會關注度較高的重大項目進行評價,共涉及直達資金7.8億元。

  本次財政評價工作是我區首次針對中央直達資金開展績效評價,我局邊研究、邊行動、邊積累,于2021年1月-3月,組織、實施並順利完成了評價工作。為保障評價效率和評價品質,在入戶了解直達資金支援項目基本情況的基礎上,組織中介機構研討評價指標體系、評價方式方法等評價工作重點。通過反覆學習與多次研討,逐步形成相對統一、能夠體現直達資金支援項目特點的評價指標體系,並及時應用於各項目評價工作,保障了績效評價結果客觀、科學。

  2021年中央直達資金範圍還將進一步拓展,直達資金績效評價勢必成為一項常態化工作。我局在本次評價工作中積極總結,也為建立健全我區直達資金績效評價常態化機制積累經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