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切實發揮直達資金“六保”、“六穩”中堅作用

日期:2021-04-16 19:18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立直達資金機制的決策部署,我區積極推動直達資金監管工作,切實發揮直達資金“六保”、“六穩”中堅作用。我區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將直達資金支出作為政治任務來抓落實。落實主體責任,確保資金安全使用。

  2021年在進一步落實過“緊日子”的要求下,壓減一般性支出,強化成本控制,提升資金效益;加碼民生領域和重點項目的財政保障力度。在支出安排上突出精打細算、厲行節約、有保有壓,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重點保障抗疫情、保民生、促發展等全市性中心工作,切實發揮直達資金“六保”、“六穩”中堅作用。安排10余項資金用於落實養老保險、醫療補助、困難群眾救助、教育經費補助等政策性資金,安排各項衛生體系提升等資金用於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等重點方向,落實相關“三保”政策要求。同時,進一步加強直達資金常態化監督評價,推進直達資金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創新開展直達資金監督評價試點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