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財政局“三保障”做好財政直達資金管理

日期:2020-08-14 16:48    來源:大興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大興區財政局“三保障”做好財政直達資金管理 一是建章立制,加強制度保障。第一時間出臺《北京市大興區財政局辦公室關於成立直達資金監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京興財辦〔2020〕2號)和《北京市大興區財政局關於轉發<北京市實行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資金監督管理辦法>的通知》(京興財辦〔2020〕3號),統籌研究本區直達資金監控工作思路,協調推進直達資金監控工作,明確各相關科室職責,建立定期溝通、定期報告、定期對賬、專人負責機制,按照職責分工,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二是關注時點,加強執行保障。在局辦公平臺發佈《關於加強財政直達資金監督管理的通知》,重點強調指標分配、下達及支付數據與直達資金系統關聯的時間節點;要求各相關科室做好預算單位直達資金下達、撥付、使用日常監管工作同時做好系統維護、財政監督、績效評價、月度工作總結等工作。三是培訓多樣,加強溝通保障。在組織參加市局視頻培訓會議的基礎上,結合本區實際情況,再次組織相關科室對直達資金系統進行實操培訓,主要講解操作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同時建立局內IMO平臺交流群,在交流群中發佈通知和培訓資料,隨時保持溝通交流、解決問題,確保財政直達資金工作順利開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