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10306號建議的答復

日期:2021-12-24 16:05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分享:
字號:        

京政聯字〔2021〕18號

安際衡代表:

  您提出的《關於在北京建設“磁州窯枕博物館”的建議》收悉,現就磁州窯枕博物館規劃選址事宜答復如下:

  一、《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以下簡稱“總體規劃”)批復以來,我市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結合相關專項規劃要求,明確提出積極為國家級重大文化設施規劃建設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圍繞城鄉、區域均衡發展,規劃建設一批標誌性公共文化設施,打造多種類型、不同層級的文化交流展示平臺,吸引全國各地優秀文化在首都集中展示、交流互動。

  二、按照總體規劃及首都功能定位,我市嚴格規範項目選址管理。選址堅持規劃引領,需符合總體規劃、分區規劃和控規要求,結合相關專項規劃進行統籌研究,結合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科學合理確定。關於磁州窯枕博物館規劃選址流程,應由國家博物館主管部門在統籌考慮同類設施的內容和性質以及整合存量和增量兩類資源的基礎上,在全國範圍內合理謀劃選址建設;若在京選址建設,則由我市依據總體規劃、分區規劃和控規審議後,依程式辦理相關手續。決策過程中如涉及重大事項,將積極發揮首規委辦協調議事平臺作用,做好我市與國家相關單位的對接聯絡工作。

  感謝您對我市博物館規劃工作的關心和支援。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4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