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礦務局及其所屬企業和原北京市煤炭總公司及其所屬企業實際佔有的國家資本金作為出資,于2000年9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職責是承擔煤炭開採、加工、銷售(含收售);鐵路托運、汽車貨運;節能環保技術開發、技術諮詢;汽車維修;旅遊服務、住宿、餐飲;物業管理;企業管理、機動車公共停車場服務;承擔國有資産保值增值。

  (二)機構設置情況

  本部門內設12個處室,分別為黨委辦公室、黨委組織部、黨群工作部、紀檢監察室、戰略發展部、經營計劃部、財務管理部、人力資源部、安全環保部、法務內控部、不動産管理部、信訪維穩部。下屬兩家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和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財政補助事業單位)。

  1、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

  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成立於1952年,主要工作職能是從事北京地區地質勘察勘探工作,多年來為北京地區提供勘察任務、區域性地質調查、地質測繪及資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務,為北京地質勘探工作服務。

  2、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

  根據北京市經濟委員會【79】京經字第285號、北京市計劃委員會【79】京計科第373號、北京市革命委員會財貿辦公室【79】京革財字第71號文件成立,是全國重點高級技校。主要職責是圍繞首都經濟建設和企業發展對技術技能人才的需要,堅持立足企業、面向社會的辦學宗旨,不斷改革人才培養模式,把培養勞動者的實踐能力、創新和創業能力作為工作重點,著重培養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和適應職業變化的能力,為首都經濟建設輸送更多有用的人才。現設有城市軌道交通、樓宇自動控制設備安裝與維護、電氣自動化設備安裝與維修、多媒體製作、幼兒教育等專業。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事業編制483人,實有人數313人;其他人員610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608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17832.12萬元,比2021年18101.24萬元減少269.12萬元,下降1.49%。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17794.12萬元,比2021年18065.44萬元減少271.32萬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貫徹中央厲行節約精神,壓減項目經費;本年其他資金收入38萬元,比2021年35.8萬元增加2.2萬元,增長6.15%,主要原因是在校學生增加,其中:學費增加2萬元,住宿費增加0.2萬元;上年結轉結余資金0萬元,與2021年持平。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17832.12萬元,比2021年18101.24萬元減少269.12萬元,下降1.49%。

  基本支出預算6238.8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34.99%,比2021年6285.57萬元減少46.73萬元,下降0.74%,主要原因是事業發展需要減少。項目支出預算11593.2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5.01%,比2021年11815.67萬元減少222.39萬元,下降1.88%,主要原因是落實"過緊日子"政策要求,壓減項目支出。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本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中央政策性補貼資金、購置地勘設備、資助學生的助學金、基礎設施中的安全修繕維護和改善辦學條件購置教學設備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一個所屬單位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其他單位2022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9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萬元減少1.1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預算持平,主要原因:本部門2022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0.4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1.5萬元減少1.1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減少。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業務學習交流招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3.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3.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0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02萬元,其他支出0.4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3.50萬元,與2021年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84.2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23.9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258.2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1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安排的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1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1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1593.28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2022年本部門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有車輛12台,共計446.5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台(套),共計89.23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5台(套)、共計869.39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單位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