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為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公益一類),本部門職責如下:

  (1)承擔本市礦産地質勘查、區域地質調查、水文地質勘查、環境地質和地質災害調查、專項防治及地質環境保護、監測等有關工作;負責本市礦業開發和重大工程建設項目前期地質勘查工作。

  (2)負責引進並推廣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的新技術、新方法、新工藝;組織本市礦産勘查方面的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工作。

  (3)參與本市地質環境監測工作規範和技術標準的研究工作;負責本市地質環境監測數據和資料的匯總、分析和上報工作。

  (4)承擔本市地下水資源勘查、評價、監測、分析等有關工作;負責地下水人工排水和回灌的技術性工作。

  (5)負責所屬地質隊伍的管理及國有資産的保值增值;負責地勘費和專項資金的使用和管理。

  (6)承擔北京地區地質行業特種職業技能的認定工作。

  (7)負責本市地質勘查、礦業開發方面的對外技術交流與合作。

  (8)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關於調整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機構編制事項的通知》(京編辦發〔2019〕10號),北京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更名為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負責管理本市地質勘查工作。根據《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市規劃自然資源系統所屬事業單位改革有關事項的批復》(京編委〔2021〕123號),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所屬的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資訊中心和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綜合服務中心調整為其內設機構。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內設12個職能處室和機關黨委(宣傳處、團委)、工會等,分別為辦公室(研究室)、人事處、計劃財務處、綜合業務處、地質勘查處、能源地質處、水文地質處、地質環境處、工程技術處、安全生産處、資産管理處、離退休工作處及機關黨委(宣傳處、團委)、工會等。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下屬8個預算單位,全部為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其中公益一類事業單位4個,分別為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本級、北京市地質調查研究所、北京市地質災害防治研究所和北京市地質環境監測所;公益二類事業單位4個,分別為北京市礦産地質研究所、北京市工程地質研究所、北京市生態地質研究所和北京市地熱調查研究所。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行政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事業編制1525人,實有人數1267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54人。

  離退休人員2119人,其中:離休14人,退休210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79007.48萬元,比2021年76518.42萬元增加2489.06萬元,增長3.25%。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60020.49萬元,比2021年57248.54萬元增加2771.95萬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公益性地質項目等;本年其他資金收入14861.26萬元,比2021年16648.57萬元減少1787.31萬元,減少原因:主要是受地質市場影響收入減少;上年結轉結余資金4125.73萬元,比2021年2621.31萬元增加1504.42萬元,增加原因:基本建設項目結轉和加快消化非財政撥款結轉結余。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79007.48萬元,比2021年76518.42萬元增加2489.06萬元,增長3.25%。

  基本支出預算50829.13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4.33%,比2021年52269.70萬元減少1440.57萬元,下降2.76%,減少原因:主要是編制內在職人數減少和上年離退休去世人員增多, 2022年人員經費有所減少。項目支出預算28178.35萬元,比2021年24248.72萬元增加3929.63萬元,增長16.21%,增加原因:增加公益性地質項目等。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主要為自然資源調查與確權登記、地質礦産資源與環境調查、城市建設支出等。主要項目包括北京市地下水監測網運作、北京市地面沉降監測系統運作、北京市礦山地質環境監測系統運作維護、北京市土地品質生態地球化學監測網運作、自然資源部淺層地熱能重點實驗室建設、北京自貿試驗區(經開區)深層地熱資源勘查評價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5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2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2.23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48.3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22.40萬元,與2021年持平;2022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本部門地質環境監測、城市地質安全保障新技術合作洽談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1.10萬元,與2021年持平。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日常公務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88.7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54.39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0萬元增加54.39萬元,主要原因:2006年購置的兩輛地質災害應急搶險機動車,因故障頻發已不能繼續使用,不符合車輛年檢要求,需更新購置;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34.3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11.4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8.8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8.89萬元,其他支出5.18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比2021年預算數40.34萬元減少6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壓縮一般性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政府採購預算總額7031.7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640.6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60.3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230.74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61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61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7265.92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院共有車輛95台,共計1918.79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59台(套),共計5309.6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6台(套)、共計2995.57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自然資源調查與確權登記:反映自然資源部門用於自然資源調查監測評價,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等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