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根據《中央編辦關於設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的批復》(中央編辦復字〔2014〕2號)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設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的通知》(京政辦發〔2014〕15號),設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簡稱世園局)。根據市編辦批復,世園局內設機構21個,分別為辦公室、綜合計劃部、法律事務部、總體規劃部、工程部、園藝部、宣傳策劃部、市場開發部、人力資源部、招展一部、招展二部、禮賓接待服務部、運作管理部、交通與安全保障部、遊客服務與票務管理部、志願者管理部、信息化部、大型活動部、黨群工作部、財務部、審計部。根據市委組織部批復成立了機關黨委和機關紀委。

  世園局主要部門職責是根據執委會和市政府授權,承擔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籌備和舉辦過程中的日常工作。具體負責世園會相關法律事務;組織研究世園會對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等問題,提出政策性建議;負責世園會園區規劃、建設的組織協調及運營管理工作;負責世園會相關重大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的協調推動工作;組織開展招商、招展,宣傳推介及公眾宣傳工作;負責世園會相關市場開發的組織管理與協調工作;負責與國際展覽局、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及世園會組織委員會聯絡小組辦公室、世園會執委會專項工作組、延慶縣籌備領導小組的聯絡協調;督促落實組委會議定事項,承擔執委會日常工作。

  世園局是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執行委員會(簡稱執委會)的辦事機構,為獨立事業法人(臨時機構)。事業編制200人,全部為借調人員。世園會會後,所有借調人員均已回到原崗位工作。世園局續存期間的未結事項,由部分返崗人員代管。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世園會收尾和後續利用工作,在市政府世園會交接工作專班進行統一調度下,世園局于2020年6月30日完成了世園會政府投資的基本建設項目決算申報工作。截至目前,世園會外接電源項目和智慧世園項目已完成工程決算和竣工財務決算批復;其他政府投資的建設項目,整體工程決算工作進入最後收官階段,2022年完成工程決算和竣工財務決算工作。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2年收入預算28310.267813萬元,比2021年33593.739407萬元減少5283.471594萬元,降低15.73%。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2953萬元,比2021年33018.76萬元減少30065.76萬元,主要是2021年度包含公共景觀綠化一期工程項目、中國館項目、生活體驗館項目等經費;本年其他資金收入0萬元,與2021年持平;上年結轉結余資金25357.267813萬元,比2021年574.979407萬元,增加24782.288406萬元,主要是公共景觀綠化一期工程項目上年結轉資金25000萬元,生活體驗館項目上年結轉資金357.267813萬元。

  2022年支出預算28310.267813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0萬元,與2021年持平。項目支出預算28310.267813萬元,比2021年33593.739407萬元減少5283.471594萬元,降低15.73%。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世園會政府投資建設項目公共景觀綠化一期項目、生活體驗館項目、園區基礎設施項目等經費。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2年本部門預算主要為:世園會政府投資建設項目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公共景觀綠化一期項目、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生活體驗館項目、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園區基礎設施項目等經費。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世園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0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0萬元,與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本部門不涉及政府採購預算。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不涉及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世園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個,佔本年預算項目1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953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