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1.部門性質

  根據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職責機構編制事項的通知》(京編委[2020]16號),設立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簡稱市文化市場執法總隊),為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雙重管理的副局級行政執法機構,以市文化和旅遊名義執法。

  2.部門主要職責

  負責集中行使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文化、文物、新聞出版、版權、廣播電視、電影、旅遊市場以及宗教等領域應由省級行政主管部門行使的行政處罰權以及與之相關的行政檢查、行政強制權。

  負責相關領域重大疑難複雜案件和跨區域案件的查處工作。

  負責指導、協調、監督、考核各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

  承擔“掃黃打非”有關工作任務。

  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交辦的其他任務。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工作職責內設13個處室隊,分別為:辦公室(裝備財務處)、法制監督處(研究室)、協調指導處、人事處、黨群工作處、一支隊、二支隊、三支隊、四支隊、五支隊、六支隊、七支隊、八支隊;下屬1個二級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宣傳和執法保障中心。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部門行政編制177人,實有人數154人;事業編制29人,實有人數28人;聘用人員4人。離退休人員33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33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10299.49萬元,比2021年9273.88萬元增加1025.61萬元,增長11.06%。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10110萬元,比2021年9070.21萬元增加1039.79萬元,增加原因主要是機構改革,編制內新增人員10人,使2022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本年其他資金收入2萬元,與上年持平;上年結轉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87.49萬元,比2021年201.67萬元減少14.18萬元,減少原因主要是可結轉下年使用存量資金減少。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10299.49萬元,比2021年9273.88萬元增加1025.61萬元,增長11.06%。

  基本支出預算7405.3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1.9%,比2021年6931.67萬元增加473.64萬元,增長6.83%,基本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由於機構改革,編制內新增人員10人,所以基本支出人員經費有所增加。項目支出預算2894.17萬元,比2021年2342.54萬元增加551.63萬元,增長23.55%,項目支出增長主要原因為:根據北京市繼續對文化市場加強監管,優化營商環境分級分類等項目研發應用支出增加;按文旅部行業管理要求,增加文旅市場“體檢式”暗訪支出;以及文化執法隊伍作風塑隊建設等資金支出。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本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為:

  “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文化和旅遊”款級科目有:文化綜合執法檢查辦案費、法制監督與保障經費、文旅市場“體檢式”暗訪經費、罰沒物品庫房租金及物流委託管理服務費、文化執法宣傳費、舉報督察及獎勵經費、移動執法系統數據流量費、總隊信息化系統運作維護費、總隊資訊系統政務雲基礎資源租用服務費、文化執法信息化工作平臺數據保障費等。

  “教育支出-進修及培訓”款級科目有:舉辦全市執法人員業務培訓類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本級和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7.95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0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10萬元,與2021年預算數持平;2022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國外文化市場監管調查研究、交流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1.45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1.5萬元減少0.05萬元,主要原因:繼續落實中央及我市關於厲行勤儉節約的工作要求,加強公務接待審批管理,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對口單位工作交流調研等接待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16.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16.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8.7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8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80萬元,其他支出2.15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與2021年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563.0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50.1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512.88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066.94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部門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本級等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06.91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部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5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5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746.68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本部門共有車輛5台,共計122.2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台(套)、共計936.83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