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根據京編委〔2017〕50號文件和京編辦行〔2019〕170文件規定,設立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為市政府派出機構。主要職責是:組織編制懷柔科學城各項規劃,研究提出促進懷柔科學城發展的相關政策措施,根據市政府授權負責懷柔科學城範圍內的經濟發展、項目建設、投融資服務、人才資源等領域的服務和管理工作,以及對所出資企業履行國有資産出資人職責。

  (二)機構設置情況

  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包括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本級)1家行政單位。內設機構8個,分別為:辦公室、黨群工作處(人才服務處)、政策法務處、設施平臺處、財經管理處、開發建設處、資源規劃處、創新服務處。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80人,實有人數2人;事業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其他人員44人,主要為借調、挂職等在職人員。

  離退休人員0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0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132,691.83萬元,比2021年172,564.97萬元減少39,873.14萬元,下降23.11%。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25,991.83萬元,比2021年2,864.47萬元增加23,127.36萬元,增加原因主要為結合部門職責為推進區域內交叉研究平臺建設新增申請的“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交叉研究平臺運作經費補助”等項目經費;本年其他資金收入0萬元,與2021年持平;上年結轉結余資金106,700.00萬元,比2021年169,700.50萬元減少63,000.50萬元,減少變化原因主要為部門根據區域發展計劃減少懷柔科學城公司註冊資本金等項目資金的年中申請,結轉結余資金相應減少。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132,691.83萬元,比2021年172,564.97萬元減少39,873.14萬元,下降23.11%。

  基本支出預算176.6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0.13%,比2021年191.03萬元減少14.39萬元,下降7.53%,減少原因:部門為落實政府過緊日子、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事項。項目支出預算132,515.19萬元,比2021年172,373.94萬元減少39,858.75萬元,下降23.12%,減少原因:主要為部門根據區域發展計劃減少懷柔科學城公司註冊資本金等項目資金的申請,項目支出相應減少。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

  1.保障本部門正常履職的項目支出:法律顧問聘用、辦公用房租賃、公務用車更新購置、檔案室改造及檔案設備購置等項目。

  2.懷柔科學城品牌推廣宣傳及對外合作交流的項目支出:第五屆國際綜合性科學中心研討會、第二十五屆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參展服務、懷柔科學城綜合宣傳工作等項目。

  3.落實部門職責定位,推進懷柔科學城區域發展和創新生態體系建設的項目支出。主要項目為懷柔科學城科學儀器與感測器産業創新發展財政扶持資金、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交叉研究平臺運作經費補助等項目。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本級)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0.85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5.1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持平,本部門暫無出國(境)相關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0.07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0.85萬元減少0.78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實行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北京懷柔科學城外來專家、學者交流參觀事項。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30.7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22.68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16.71萬元增加5.97萬元,主要原因:部門現有一輛7座應急保障公務用車已達使用年限,車況差,2022年計劃更新購置一輛7座汽車,2021年預算為更新購置普通新能源轎車,因此預算數略有增加;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8.1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4.29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3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38萬元,其他1.05萬元。與2021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09.6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73.6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36.0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257.02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1家行政單位以及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95.09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6個,佔年初全部預算項目26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5,815.20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共有車輛3台,共計52.0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共計0.0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0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