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為行政單位,是國家的審判機關。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的主要職責是:1.依照法律規定,審判執行轄區內一審民商事、刑事、行政、執行案件及房山區一審知産案件。2.受理和審理各類申訴案件,處理來信來訪;對其中確有錯誤的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根據審判監督程式進行再審。3.依法行使司法執行權和司法決定權。4.針對案件審理中發現的問題提出司法建議。5.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管理本院的法官、法官助理、書記員、司法警察和司法行政人員。6.負責本院黨組織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領導區法院工、青、婦等群眾組織工作。7.負責本院的監察工作,按照管理許可權監督、檢查區法院工作人員執行國家法律、法規、政策及行政紀律情況。8.承辦其他應由區法院負責的工作。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法政(2019)151號"《關於對北京市基層法院內設機構改革方案予以備案的通知》、中共豐台區委員會"京豐辦發(2002)83號"《中共豐台區委辦公室關於印發<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北京市豐台區機構編制委員會"豐編函(2012)16號"《關於區法院增設南苑人民法庭、長辛店人民法庭的批復》、北京市豐台區機構編制委員會"豐編發(2002)6號"《關於成立豐台區法院機關後勤服務中心的通知》,設立內設機構,分別為立案庭(訴訟服務中心)、刑事審判庭、民事審判一庭、民事審判二庭、民事審判三庭、民事審判四庭(知識産權審判庭)、行政審判庭、綜合審判庭、執行局、審判管理辦公室(研究室)、政治部(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綜合辦公室、司法警察大隊、盧溝橋人民法庭、右安門人民法庭、花鄉人民法庭、王佐人民法庭、方莊人民法庭、南苑人民法庭、長辛店人民法庭;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綜合事務中心為我院所屬事業單位。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行政編制454人,實際420人;事業編制23人,實際23人;聘用人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司法輔助人員)203人。

  離退休人員118人,其中:離休3人,退休11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30,526.28萬元,比2021年31,532.18萬元減少1,005.9萬元,降低3.19%。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29,702.48萬元,比2021年29,825.75萬元減少123.27萬元,減少原因主要是落實過緊日子要求,降低行政運作成本,節約經費開支;本年其他資金收入15萬元,與2021年持平;上年結轉結余資金808.80萬元,比2021年1,691.43萬元減少882.63萬元,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造成一些項目無法正常有序開展,導致2021年結轉資金較多。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30,526.28萬元,比2021年31,532.18萬元減少1,005.9萬元,降低3.19%。

  基本支出預算21,053.4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8.97%,比2021年21,724.03萬元減少670.54萬元,下降3.09%,減少原因主要是降低行政運作成本,節約日常經費開支。項目支出預算9,472.79萬元,比2021年9,808.15萬元減少335.36萬元,下降3.42%,減少原因主要是按照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的要求,壓縮了非緊急性一般性項目規模。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2022年主要支出方向為開展審判執行工作等支出,支出主要項目為法院辦案業務費、法院業務裝備費、網路運維費、審判區租金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本級)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03.5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67.5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為全市法院財物統一管理後,因公出國境費用安排在市高法本級。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0.5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8萬元減少7.5萬元,主要原因:因疫情原因,公務接待活動減少。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外單位的來函接待。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10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27.04萬元減少27.04萬元,主要原因:2022年不安排公務用車報廢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10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3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1.9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8萬元,其他支出18.02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比2021年預算數136萬元減少33萬元。主要原因: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厲行節約,從嚴控制,減少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開支。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114.2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717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683.74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713.47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3,218.5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539.12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5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5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8,663.99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名稱:訴訟費,收費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81號)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非財産民事案件等訴訟受理費標準的通告》(京發改〔2007〕1111號),執收主體: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本級,收費部門: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本級,收費標準《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81號)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非財産民事案件等訴訟受理費標準的通告》(京發改〔2007〕1111號),收入預計11,000萬元。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法院共有車輛57台,共計1,130.95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0台(套),共計2,717.08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

  六、名詞解釋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