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其在本轄區內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審判工作受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監督、指導,對平谷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的主要職責是審理轄區內的刑事、民商事、行政一審案件;受理和審查各類告訴、申訴案件,處理來信來訪,對其中確有錯誤的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根據審判監督程式進行再審;負責本院已生效的判決書調解書、裁定書和有強制執行效力的非訴訟法律文書的執行。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積極推進省以下人民法院內設機構改革工作的通知》(法發[2018]8號)和《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員會 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印發<北京市基層人民法院內設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京政法發[2019]1號)的要求,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設置內設機構17個,包括訴訟服務中心、未成年人案件審判庭、民事審判一庭、民事審判二庭、行政審判庭、綜合審判庭、執行局、研究室、王辛莊法庭、東高村法庭、峪口法庭、金海湖法庭、大華山法庭、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綜合辦公室、司法警察大隊,後勤服務中心。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本級)行政編制228人,實有人數199人;事業編制15人,實有人數15人;聘用人員(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98人。

  離退休人員66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66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15681.63萬元,比2021年15533.52萬元增加148.11萬元,增長0.95%。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13459.10萬元,比2021年13006.83萬元增加452.27萬元。增長原因:根據工作需要,王辛莊法庭建設已完工,增加開辦費用;本年其他資金收入1632.12萬元,比2021年2349萬元減少716.88萬元;減少原因:王辛莊法庭以及金海湖法庭在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剩餘尾款經測算資金需求為1632.12萬元。上年結轉結余資金590.42萬元,比2021年177.7萬元增加412.72萬元。增加原因:主要為2021年追加王辛莊法庭開辦費(首款)費用。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15681.63萬元,比2021年15533.52萬元增加148.11萬元,增長0.95%。

  基本支出預算11385.43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2.6%,比2021年11178.50萬元增加206.93萬元,增長1.85%,增長原因:人員增長,相應支出增加。項目支出預算4296.20萬元,比2021年4355.02萬元減少58.82萬元,下降1.35%,減少原因:王辛莊法庭以及金海湖法庭在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經測算資金需求減少。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兩庭"建設支出中的公務用車購置、法院業務裝備購置、業務維修經費、王辛莊法庭開辦費、網路運維費、信息化業務租賃費、訴調對接中心租賃費;一般行政管理事務支出中的會計審計及諮詢工作經費、知網數據庫、媒體數據服務費;案件審判支出中的安檢工作經費、檔案寄存及電子化、多元調解經費、司法救助經費、辦案業務經費;其他法院支出中的區級資金項目。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本級)1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2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三)"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0.13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2.1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6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7萬元減少1萬元,主要原因:根據中央及市政府有關"八項規定"要求,嚴格控制招待規模,壓縮接待標準,減少招待開支。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按照符合政策範圍內需接待業務指導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124.1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27.19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29.91萬元減少2.72萬元,主要原因:根據辦案業務需要,2022年報廢更新特種專業技術用車一輛;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96.9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39.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1.3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0.32萬元,其他16.30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115.36萬元減少18.42萬元,主要原因: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勤儉節約。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本級)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103.9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501.2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602.7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本級)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713.52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622.83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本級)單位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6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6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705.78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名稱訴訟費,收費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81號)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非財産民事案件等訴訟受理費標準的通告》(京發改〔2007〕1111號),執收主體為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收費部門為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收費標準《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81號)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非財産民事案件等訴訟受理費標準的通告》(京發改〔2007〕1111號),收入預計2000萬元。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法院(本級)共有車輛38台,共計661.38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