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根據京編辦函[2006]1號等相關文件,同意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的機關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編制方案,本部門為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

  根據市委、市政府對外經貿工作的方針政策,促進對外經貿活動、擴大進出口貿易和投資、中外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開展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交往;在國(境)內外主辦或承辦有關國際經貿展覽會、技術交流會等,承辦市政府委託的大型經貿活動;參與研究擬定本市對外貿易促進和展覽業發展的政策建議、戰略規劃;指導協調本市各區縣貿促支會和行業國際商會的工作等。

  (二)機構設置情況

  部門本級內設11個部室,下屬1個二級預算事業單位,為北京市貿促會綜合事務中心,由原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資訊中心和北京國際經濟貿易法律服務中心合併而成。

  (三)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93人,實際93人;聘用人員(臨時工)5人。離退休人員70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70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5029.86萬元,比2021年6197.56萬元減少1167.70萬元,減少18.84%。其中:財政撥款4678.08萬元,比2021年5061.37萬元減少383.29萬元,主要是因為減少"參與2021迪拜世博會"、"系統升級改造"等項目;本年其他資金收入45萬元,比2021年57萬元減少12萬元,主要是因為利息收入減少;上年結轉結余安排預算306.78萬元,比2021年273.84萬元增加32.94萬元,主要是補充"2022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項目經費。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5029.86萬元,比2021年6197.56萬元減少1167.70萬元,減少18.84%。

  基本支出預算3348.3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6.57%,比2021年3573.95萬元減少225.61萬元,減少6.31%,主要是因為人員經費及社保繳費減少影響。項目支出預算1681.51萬元,比2021年2623.60萬元減少942.09萬元,下降35.91%,主要是本年減少"參與2021迪拜世博會"、"系統升級改造"及"商事認證服務"經費等。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與2021年持平。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與2021年持平。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與2021年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根據市委、市政府對外經貿工作的方針政策,促進國際貿易,促進利用外資,促進企業國際化經營,促進經濟合作,發揮對外經濟交流的優勢,開展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交流活動,並承辦市政府委託的大型經貿會展活動。

  舉辦"2022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根據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科博會作為中關村論壇展覽板塊深度融合,實現論展一體,共同打造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交流合作與科技成果發佈、展示、交易平臺。2022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將堅持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支撐,聚焦論壇主題,突出智慧科技、醫藥健康、碳中和等領域,精心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初創企業、連結資本市場的"科技精品展",宣傳全球科創中心建設新成就,促進科技資源流動轉化和戰略合作。

  舉辦"2022年北京市市長國際企業家顧問會議"。"北京市市長國際企業家顧問會議"于1999年成立,顧問成員由世界知名跨國企業的最高決策人組成。前六屆"北京市市長國際企業家顧問會議"每年舉辦一次,自2004年後更改為每兩年舉辦一次。每屆會議圍繞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中重大問題確定中心議題,請國際企業家顧問進行探討,提出富有創建性的思路和建議。設立"北京市市長國際企業家顧問會議",是北京市借鑒國際先進經驗,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同時,也為國際跨國企業進一步了解北京,發展與北京的合作與交流,最終達到共同發展的目的提供了條件。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本級及北京市貿促會綜合事務中心2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76.74萬元,與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148.70萬元,與2021年持平。2022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推進國際交往、促進國際經貿合作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5.54萬元,與2021年持平。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2022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經貿活動內外賓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22.5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22.5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12.5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4.2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50萬元,其他支出3.25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與2021年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716.3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7.9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698.46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本級等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56.46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1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1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681.51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本部門共有車輛10台,共計195.49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