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九三學社成立於1945年9月3日,是以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政黨,是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同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的親密友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是九三學社省級組織,其前身是九三學社北京分社,于1951年4月8日成立。多年來,作為參政黨省級組織,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在九三學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領導下,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圍繞北京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自身優勢,切實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認真建言獻策、廣泛開展社會服務,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國家和首都的建設與發展,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印發《八個民主黨派市委機關和市工商連線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編委[1997]2號),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五個職能部門,分別為辦公室、參政議政部、組織部、宣傳研究部和社會工作部。辦公室是負責機關事務管理與服務的綜合部門;參政議政部是負責聯繫社市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調研、提案等項工作的職能部門;組織部是負責組織建設的職能部門;宣傳研究部是負責對內思想引導、對外宣傳報道、參政黨理論研究等工作的職能部門;社會工作部是開展社會服務、服務社員和直屬支社管理的職能部門。各部門互相配合,完成既定職責。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屬財政全額撥款單位,主要任務是落實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各項決議,為社的各級組織和社員提供服務。

  (三)人員構成情況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行政編制33人,實有人數30人;事業編制5人,實有人數2人;離退休人員35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3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1496.63萬元,比2021年1463.98萬元增加32.65萬元,增長2.23%。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1496.63萬元,比2021年1460.72萬元增加35.91萬元,原因是:增加了換屆經費;本年其他資金收入0.00萬元,與2021年持平;上年結轉結余資金0.00萬元,比2021年3.26萬元減少3.26萬元,原因是:提高經費執行率,未産生上年結轉結余資金。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1496.63萬元,比2021年1463.98萬元增加32.65萬元,增長2.23%。

  基本支出預算1163.4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7.74%,比2021年1200.72萬元減少37.24萬元,下降3.10%,原因是:落實相關工資政策。項目支出預算333.15萬元,比2021年260.00萬元增加73.15萬元,增長28.13%,原因是:增加了換屆經費。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0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0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0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共10個,分別是辦公設備購置類項目、換屆經費、專項民主監督經費、宣傳研究工作經費、聯絡業務經費、基層組織工作經費、九三學社機動經費、九三學社參政議政工作經費、九三學社組織建設工作經費、九三學社社會服務工作經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本級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8.45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0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00萬元,與2021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0.45萬元,與2021年持平。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九三學社兄弟省市來京交流。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8.0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00萬元,與2021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8.0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3.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8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80萬元,其他支出1.4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比2021年預算數9.00萬元減少1.00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自行壓減一部分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79.0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1.4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67.6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298.13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29.56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0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0個的100.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33.15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共有車輛4台,共計91.61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附件: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