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國家大劇院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國家大劇院是依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國家大劇院機構編制有關問題的函》(京編辦事[2007]41號)成立的市屬正局級事業單位,主要包括核心藝術産品部門、藝術衍生産品部門、綜合管理部門和運作保障部門共24個部(室、中心)。

  國家大劇院作為中國最高表演藝術中心,將秉承人民性、藝術性、國際性的宗旨,以“藝術改變生活”為核心價值理念,努力成為國際知名劇院的重要成員;國家表演藝術的最高殿堂;藝術普及教育的引領者;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臺;文化創意産業的重要基地。

  (二)人員構成情況

  國家大劇院事業編制594人,實有人數509人;聘用人員274人。離退休人員35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3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80884.88萬元,比2021年82464.06萬元減少1579.18萬元,下降1.91%。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50743.00萬元, 與2021年持平;本年其他資金收入29935.68萬元,比2021年28479.55萬元增加1456.13萬元,增加原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預計票房收入增加。上年結轉結余資金206.20萬元,比2021年3241.51萬元減少3035.31萬元。減少原因:上年結轉項目減少。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80884.88萬元,比2021年82464.06萬元減少1579.18萬元,下降1.91%。

  基本支出預算25202.45萬元,佔總支出預算31.16%,比2021年25343.15萬元減少140.70萬元,下降0.56%。減少原因:減少其他聘用人員。項目支出預算55682.43萬元,比2021年57120.91萬元減少1438.48萬元,下降2.52%,減少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的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壓縮一般性支出。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支出主要包括劇院行政管理系統、工程物業管理系統、演出運營系統、經營管理系統、藝術教育交流系統支出。部門預算主要用於藝術生産、演出運營、藝術普及教育、藝術交流以及其他運營保障行政管理剛性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國家大劇院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0232.6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03.81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434.5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9394.3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國家大劇院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國家大劇院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72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72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5476.23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國家大劇院共有車輛10台,共計261.55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92台(套),共計14940.47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59台(套),共計64961.75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