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産的的國有獨資公司,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履行出資人職責,前身為北京市機械工業局。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致力於大型裝備製造與服務,長期位列中國機械工業百強企業榜單,當前正在由以裝備製造與服務為主業的單一業務集團轉型為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以裝備製造及服務、生産性服務業、文化創意産業及土地資源盤活為一體的的産業集團。

  (二)機構設置情況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下屬二級預算單位2個,為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和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較2021年預算編制減少3個預算單位,主要是根據事業單位相關改革要求:北京市機械工業局技術開發研究所劃歸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北京市機電産品標準品質監測中心劃歸市市場監管局所屬北京市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併入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組建成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主要負責轉制之前按"公務員管理"的離退休人員的工資;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主要職責是:開展相關領域職業教育,培養中高級技能人才,開展相關職業技能培訓和評價;開展黨員、幹部教育培訓等。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943人,實際629人。

  離退休人員832人,其中:離休16人,退休816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1.對標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和産業發展方向,加快推動專業佈局調整和專業內涵建設

  2.高度重視德育工作,不斷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推進校企全面合作,深化合作實效;加強國際合作交流的探索實踐,努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3.進一步強化培訓業務的管理,提高培訓品質和效益,提升社會服務能力

  4.堅持戰略引領,推進體制機制建設,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品質

  5.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不斷加強黨的建設,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34,262.75萬元,比2021年39,781.18萬元減少5,518.43萬元,減少13.87%。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29,184.91萬元,比2021年29,138.31萬元增加46.6萬元,主要是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因事業單位改革及增員等原因增加人員經費,且2021年部分公用經費使用事業結余資金未安排財政撥款;本年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800萬元,與2021年持平;事業單位經營收入800萬元,比2021年增加600萬元,主要是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因事業單位改革新增認定業務;上年結轉結余資金3477.85萬元,比2021年9,308.76萬元減少5830.91萬元,主要因事業單位改革及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2021年預算使用結余資金較多所致。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34,262.75萬元,比2021年39,781.18萬元減少5,518.43萬元,減少13.87%。

  基本支出預算23,827.3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9.54%,比2021年33,619.35萬元減少9,792.05萬元,減少29.13%,主要原因是事業單位改革。項目支出預算10,435.46萬元,比2021年5,827.72萬元增加4,607.74萬元,增長44.15%,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用經費實行定額控制,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基礎運作維護的公用經費使用結余資金安排在了項目中,項目中增加了保障類項目4093.92萬元。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與2021年333.1萬元減少333.1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與2021年0萬元持平。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與2021年0萬元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全部為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其預算項目主要為特高建設項目、學生宿舍樓租賃房屋、教學區所租賃、基礎設施改造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2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0.48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5.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預算數0萬元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2.98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3.93萬元減少0.95萬元,主要為二級預算單位減少。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産權登記年檢、財政預決算執行審計、國資委決算審計、內控建設、院所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17.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預算數0萬元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17.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6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7.3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85萬元,其他2.65萬元。比2021預算數22.15萬元減少4.65萬元,主要為二級預算單位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672.3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818.8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703.4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5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8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8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0,435.46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共有車輛11台,共計251.94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74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6台(套),共計10,262.67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