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産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是當前北京市政府重點培育用於調控市場供給、穩定農産品價格、保障食品安全的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作為首都市民的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本部門具有"創新農業科技"、"奉獻安全食品"和"提供應急保障"三大職責;同時作為市屬國企,本部門堅決履行國企社會政治職責,圍繞首都"四個中心"建設,承擔好"四個服務"保障職能,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水準,主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落實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和扶貧攻堅行動。2022年度首農食品集團及所屬事業單位仍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充分發揮"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的巨大功效,著力於農業生産保障、農業生産設施設備改造升級、農産品加工及先進技術應用等相關領域科學研究。本公司所屬事業單位北京三元集團畜牧獸醫總站負責組織部署集團所屬動物疫病(特別是重大動物疫病)的防控,承擔首農食品集團系統內重大動物疫病的監測、預警、應急處置,重要人畜共患病的檢疫凈化,以及獸醫技術人員的培訓和業務指導等任務。

  (二)機構設置情況(內設機構數量,下屬單位數量及名稱)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産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是集食品加工製造業、現代農牧業、物産物流業為一體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董事會為集團公司常設最高權力和決策機構,董事會下設戰略與投資委員會,提名委員會,審計、風險與法治建設委員會,薪酬與績效考評委員會等專門委員會,為董事會決策提供支援。集團總部機構根據職責分工設有28個內部職能管理部室。本部門下屬1家事業單位,為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北京三元集團畜牧獸醫總站。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0人,實際23人;其他人員,離退休人員0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0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38,638.57萬元,比2021年30,113.56萬元增加8,525.01萬元,增長28.31%。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31,729.4萬元,比2021年28,942.18萬元增加2,787.22萬元,主要是增加政府性資金預算收入3,274萬元,用於農田建設項目;本年其他資金收入6,909.17萬元,比2021年1,171.17萬元增加5,738萬元,主要是集團下屬企業項目自籌資金納入其他收入管理,增幅較大;上年結轉結余資金0萬元,比2021年0.21萬元減少0.21萬元,主要是減少下屬企業年中追加的人員經費。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38,638.57萬元,比2021年30,113.56萬元增加8,525.01萬元,增長28.31%。

  基本支出預算0.0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0.00%,比2021年626.22萬元減少626.22萬元,降低100%,主要是為落實事業單位改革批復意見,減少一家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基本經費支出減少。項目支出預算38,638.57萬元,比2021年29,487.34萬元增加9,151.23萬元,增長31.03%,主要是增加政府性資金預算3,274萬元,用於農田建設項目;增加集團下屬企業自籌資金,用於農業産業化項目建設。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897.26萬元,較2021年預算996.07萬元,減少98.81萬元,主要是為落實事業單位改革批復意見,減少一家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事業單位經營支出減少。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首農食品集團作為北京市大型食品産業集團,本著"立足首都,服務三農"的宗旨,不斷加強資源整合優化,構建首都食品全産業鏈優勢,保障首都食品安全供應、豐富首都人民餐桌。2022年度首農食品集團及所屬事業單位仍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履行"創新農業科技"、"奉獻安全食品"和"提供應急保障"三大職責,充分發揮"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的巨大功效,著力於農業生産保障、農業生産設施設備改造升級、農産品加工及先進技術應用等相關領域科學研究。部門預算項目主要支出方向為農業産業化發展和生態效益補償林木養護。部門預算支出主要為農業科技研究與示範、畜禽種業養殖繁育環境升級改造、種養殖業産業化提升、食品加工及安全監測、農田水利建設、森林生態效益補償等多個方面。所屬事業單位支出將持續用於加強集團系統內的動物疫情疫病防控、監測、研究、管理工作。

  四、單位"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0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0.00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3.7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0.49萬元減少0.49萬元,主要原因:減少一家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公務接待費減少。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1預算數0萬元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萬元,其他0萬元。比2021預算數3.25萬元減少3.25萬元,主要原因:減少一家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政府採購預算總額0.0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0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7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7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8,638.57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單位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單位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共有車輛19台,共計368.33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共計0.0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台(套)、共計646.44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