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香山革命紀念館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香山革命紀念館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香山革命紀念館屬於公益一類財政補助事業單位,主要負責香山革命紀念地遺址保護、文物管理、展覽陳列、宣傳教育、學術研究等工作。

  (二)機構設置情況

  香山革命紀念館內設8個職能部門,分別為辦公室、編輯研究部、文物徵集研究部、展覽陳列部、資訊資料部、宣傳教育部、安全物業部和財務後勤部。

  (三)人員構成情況

  香山革命紀念館行政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事業編制75人,實有人數48人;無其他人員。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5806.74萬元,比2021年5900.17萬元減少93.43萬元,減少1.58%。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5277.03萬元,比2021年5577.39萬元減少300.36萬元,部分項目未完成評審,年初按50%比例預撥;本年其他資金收入100萬元,比2021年0萬元增加100萬元,主要根據我館實際情況,新增預估2022年其他收入資金;上年結轉結余資金429.71萬元,比2021年322.78萬元增加106.93萬元,主要是2021年部分項目跨年實施,財政結轉資金增加。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5806.74萬元,比2021年5900.17萬元減少93.43萬元,減少1.58%。

  基本支出預算3957.2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8.15%,比2021年3885.63萬元增加71.65萬元,增長1.84%,原因:較2021年在編人員增加。項目支出預算1849.46萬元,比2021年2014.54萬元減少165.08萬元,減少8.19%,減少原因:優化項目預算內容,合理分配項目年度資金。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我館2022年支出預算中,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香山革命歷史影像收集整理項目、智慧化資訊建設維護項目等,其中:事業發展類項目支出主要方向為歷史影像資料收集整理及刊物出版等,由於我館設立時間不久,亟需收集整理相關歷史資料,為歷史學術研究打下堅實的基礎;保障運作類項目主要集中在信息化運維保障類,該部分為紀念館正常開放運作提供保障。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香山革命紀念館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本級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0.3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0.55萬元減少0.2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0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0.3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0.55萬元減少0.25萬元,主要原因:根據歷年支出情況,壓縮經費。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文物捐贈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0萬元。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香山革命紀念館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890.8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887.82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香山革命紀念館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香山革命紀念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香山革命紀念館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6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6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468.94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香山革命紀念館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香山革命紀念館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香山革命紀念館共有車輛0台,共計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5台(套),共計1458.06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單位當年單位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