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海外學人中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主要面向高層次人才服務的專業機構,是海內外優秀人才的服務平臺,是連接優秀人才與北京的紐帶,是首都高層次人才服務之家。部門職責是:承擔本市海外(外籍)人才多渠道尋訪、認定評估、培訓交流、綜合服務等事務性工作;承擔海外人才工程項目、引進國外智力、外國人來華工作服務和管理的輔助性、事務性工作;承擔幹部考核評價相關研究、技術工具開發和相關服務等工作。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將北京市外國專家與外國人就業事務中心整合併入北京海外學人中心的通知》(京編辦事[2019]92號),北京海外學人中心歸口市委組織部管理,內設機構13個,分別為黨群工作部、辦公室、資訊工作部、人力資源部、規劃發展部、宣傳聯絡部、人才開發部、人才服務一部、人才服務二部、人才服務三部、留學人員工作部、培訓部、外國人來華工作事務部。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事業編制135人,實有人數95人;離退休人員8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8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20946.13萬元,比2021年21425.3萬元減少479.17萬元,減少2.24%。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20046.35萬元,比2021年19756萬元增加290.35萬元,主要原因是人員增加帶來基本經費預算有所增長;本年其他資金收入392.05萬元,比2021年373.9萬元增加18.15萬元,主要原因是使用其他資金的人才項目預算增加;上年結轉結余資金507.73萬元,比2021年1295.4萬元減少787.67萬元,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年度預算,上年結轉資金有所減少。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20946.13萬元,比2021年21425.3萬元減少479.17萬元,減少2.24%。

  基本支出預算3558.0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6.99%,比2021年3247.86萬元增加310.16萬元,增長9.55%,主要原因是人員增加帶來基本支出預算有所增長。項目支出預算17388.11萬元,比2021年18177.44萬元減少789.33萬元,下降4.34%,主要原因是上年結轉項目支出預算減少。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為人才尋訪引進、人才認定評價和人才管理服務,主要情況包括北京項目政府獎勵經費、海創扶持資金、特聘崗位項目經費、北京市外籍人才資助計劃專項資金、中工會綠色城市專題研討項目、外國專家生活融入保障經費、北京海外學人服務保障經費、北京海外學人中心服務大廳等項目經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1個所屬單位。

  (三)"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9.6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7.4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43.2萬元,與2021年預算數持平;2022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廣泛聯繫駐外使領館、海外專家組織、海外人才交流機構、留學生組織、海外人才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1.38萬元,與2021年預算數持平。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相關人才來訪交流、考察調研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5.0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萬元,與 2021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5.0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2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27萬元,其他0.98萬元。比2021年預算數12.5萬元減少7.47萬元,主要原因:公務車數量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032.1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72.5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959.59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2年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18.52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1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1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7373.41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共有車輛3台,共計95.14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