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2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2022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2-02-17 10:00    來源:北京政法職業學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部門情況: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是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學院前身為1982年建校的北京市政法幹部學校,1985年更名為北京市政法管理幹部學院,1993年、2000年原北京市法律業餘大學、北京市司法學校先後併入。2003年8月,北京市政法管理幹部學院與北京市第三人民警察學校合併組建北京政法職業學院,現為北京市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學院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服務發展為宗旨,以促進就業為導向,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學結合,適應首都經濟社會和政法事業發展需要,大力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努力建設特色鮮明、品質領先、聲譽良好的高水準政法高等職業院校。

  部門性質: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是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高等職業院校,隸屬於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同時接受北京市教委的業務領導,為財政補助的事業單位。

  主要職責:學院主要開展高等職業教育,同時舉辦成人高等學歷教育、中等職業教育及職業培訓,其主要職責是: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高等教育方針、政策、法規,研究擬定學院發展戰略及工作思路。

  2.按照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加強學院黨組織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加強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紀教育。

  3.緊緊圍繞學院發展目標推進各項工作,切實抓好師資隊伍建設、制度體系建設、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創造良好的學習、工作生活文化環境。

  4.堅持以服務發展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的辦學方針,以人才培養為中心,大力推進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強專業與課程建設,提高教學品質,精心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

  5.充分發揮人才集聚優勢,提升科研水準,不斷提升服務政法、服務社會的能力與水準,加強産學研結合,推進學院科學發展。

  6.承辦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機構設置情況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設置25個部門,分別是:黨政辦公室;組織部、統戰部、黨校、巡察辦公室合署;宣傳部;學生工作部(學生處)、武裝部合署;保衛部(保衛處);人事處(黨委教師工作部);教務處;財務處;審計處;資産管理處(加挂基建辦公室牌子);工會、機關黨總支合署;團委;黨校工作部;紀檢監察辦公室(加挂監督檢查室、審查調查室牌子);應用法律學院;現代管理學院;安防科技學院;資訊媒體學院;基礎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科研發展中心;圖書館;綜合服務中心;繼續教育中心;北京政法網運管中心。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行政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事業編制372人,實有人數358人;聘用人員105人。

  離退休人員151人,其中:離休4人,退休147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2年收入預算23523.82萬元,比2021年22525.24萬元增加998.58萬元,增長4.43%。其中:本年財政撥款收入20452.49萬元,比2021年20363.69萬元增加88.80萬元,主要原因為新增首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主題展重點工作;本年其他資金收入2022.80萬元,比2021年1990.32萬元增加32.48萬元,主要原因為事業單位經營收入增加;上年結轉結余資金1048.53萬元,比2021年171.23萬元增加877.30萬元,主要為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

  (二)支出情況説明

  2022年支出預算23523.82萬元,比2021年22525.24萬元增加998.58萬元,增長4.43%。

  基本支出預算20568.2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7.44%,比2021年20042.92萬元增加525.36萬元,增長2.62%,增加主要原因為新增首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主題展重點工作等。項目支出預算2955.54萬元,比2021年2482.32萬元增加473.22萬元,增長19.06%,主要原因為新增首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主題展重點工作。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0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0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0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北京政法網運維項目799.05萬元、安全保衛市級特高骨幹專業群建設項目185.48萬元、網路安全綜合演練實訓室項目127.86萬元、困難學生資助項目114.99萬元、市委政法委教育培訓項目90.25萬元、教學能力比賽項目83.62萬元、首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主題展548.53萬元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本級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4.82萬元,與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2年預算數0.00萬元,與2021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2年預算數7.50萬元,與2021年持平。2022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工作研討與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27.3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2年預算數0.00萬元,與2021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2年預算數27.3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2.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0.0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5.00萬元,其他支出10.32萬元。與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703.7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900.04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803.7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2年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0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2年,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7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7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407.01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共有車輛18台,共計398.94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8台(套),共計5050.34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5台(套)、共計954.62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