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包括行政單位1家。內設組織處、幹部處、宣傳與文化處、研究室、人才工作處等相關職能處室。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是市委派出機關,根據《北京市機構改革實施方案》,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與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合署辦公。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主要職責是:1.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和市委有關工作要求,統籌研究和組織實施本市“三農”工作的發展戰略等。2.負責實施本市鄉村振興戰略的宣傳工作。協調指導農村形勢和政策教育工作。指導農村宣傳報道。負責農工委系統的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3.指導本市農村、農工委系統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4.指導本市農業農村人才工作。5.協調推進本市鄉村治理體系和能力建設,協調指導農村基層民主政治建設。負責農工委系統安全穩定工作,配合有關部門協調指導農村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維護社會穩定工作。6.指導本市農工委系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7.指導本市農工委系統統戰和群團工作。指導農工委系統離退休幹部的管理與服務工作。8.完成市委交辦的其他任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53人,實際50人。離退休人員21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19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1年收入預算2955.29萬元,比2020年3183.08萬元減少227.79萬元,下降7.16%。其中:財政撥款2954.99萬元,比2020年3182.08萬元減少227.09萬元;其他資金0.30萬元,比2020年1萬元減少0.70萬元。

  (二)支出預算説明

  1.基本支出預算2240.7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5.82%,比2020年1966.23萬元增加274.46萬元,增長13.96%。

  2.項目支出預算714.59萬元,比2020年1216.84萬元減少502.25萬元,下降41.27%,主要是高素質農民培養項目400萬元由市人力社保局統一安排資金。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2021年項目支出方向主要為黨建引領鄉村治理示範培訓、三農調研項目、農口高級、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職稱評審等方面的履職經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為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本級“三公”經費。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1.03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5.67萬元。其中: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預算數51.03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56.70萬元減少5.67萬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厲行節約要求壓縮出國經費;2021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考察學習農業科技創新體系建設及發展情況等方面。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9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57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包括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32.25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9個,佔全部預算項目9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714.59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260.60萬元,無車輛、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通過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務事項以及政府履職所需要服務事項,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式,交由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承擔,並由政府根據合同約定向其支付費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