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北京人民藝術劇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為差額撥款事業單位(正局級),內設13個處室,內設處室分別為:辦公室(黨委辦公室)、創作室、藝術處、演員隊、舞臺美術處、計劃財務處、人事處、宣傳策劃處、影視中心、老幹部處、行政保衛處、演出中心、戲劇教育與研究處。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主要職責:話劇藝術生産,演出經營與經紀,舞美設計與製作,文化藝術交流與研究;所屬首都劇場、實驗劇場、菊隱劇場的經營管理;相關出版物與藝術産品經營。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77人,實際277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31人。離退休人員211人,其中:離休22人,退休189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1年收入預算27327.29萬元,比2020年19186.56萬元增加8140.73萬元,增長42.43%。其中:財政撥款15543萬元,比2020年13888萬元增加1655萬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建成並於7月正式投入運營,增加的財政撥款主要用於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工程開辦費和投入運作的運維費。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等安排預算2937.75萬元,比2020年2172.25萬元增加765.5萬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安排事業基金預算支出比例增大,進一步消化單位事業基金用於支出。其他資金3557.65萬元,比2020年3126.3萬元增加431.35萬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劇場運營,演出場次安排增多,演出票房增加,其他資金增加。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5288.89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為2020年底追加的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工程及設備採購項目和人藝擴建北京國際戲劇中心項目的結轉資金。

  2021年支出預算27327.29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4947.6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4.70%,比2020年13965.1萬元增加982.51萬元,增長7.04%,主要原因是:2021年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建成並投入運營,新劇場運維費等支出增大。2021年項目支出預算12379.68萬元,比2020年5221.46萬元增加7158.22萬元,增長137.09%,主要原因是: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5288.89萬元,其中2020年底追加的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工程及設備採購項目1997萬元,人藝擴建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基建項目結轉使用3291.89萬元。2021年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建成並正式運營,增加了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工程開辦費和投入運作的運維費項目。

  三、主要支出情況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2021年項目支出12379.68萬元,主要包括:藝術生産經費,是用於上演劇目的舞美設計製作費、演職人員的排練和演出補貼、劇作者的上演酬金等支出;劇目宣傳費,通過地鐵廣告、網路短視頻宣傳片等,多方位宣傳劇院上演劇目的演出資訊;戲劇邀請展演,考慮到疫情因素,策劃增加國內優秀劇目展演單元,繼續為首都觀眾奉上連臺好戲,並在演出之餘,開展與劇目配套的公益藝術講座;懷柔舞美庫房租賃,我院藝術創作中心廠區位於懷柔區楊宋鎮,在廠區附近租賃庫房,存放演齣劇目的布景、道具、服裝等;舞臺設備維保,為保證演出的順利進行,以及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運作的規定,每年為舞臺演出設備及舞臺通風設備進行維護保養;劇場場務服務費,通過公開招標選取公司,選定的公司為北京人藝的三個劇場以及即將投入運營的兩個新劇場提供場務等委託服務;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弱電及安防系統改造項目,北京國際戲劇中心工程及設備採購項目,均為新劇場正常投入運作以及劇場維護等産生的公用事業保障經費支出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本級1個單位。其他單位2021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8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3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0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6萬元,其他3萬元。比2020預算數21萬元減少3萬元,主要原因:2021年原二級單位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戲劇博物館由於撤銷合併尚未完成,博物館的2輛公務車未能合併到一級單位,故申報2021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做了相應的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668.7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81.3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2322.88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064.4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1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7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7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7090.79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共有車輛15台,336.8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台,204.32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台,628.78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