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簡稱前線雜誌社),是市委直屬的相當於正局級事業單位,內設12個機構和機關黨委,負責編輯出版《前線》《北京支部生活》《大學生》雜誌,開展新媒體宣傳等。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21年收入情況:2021年收入預算6980.08萬元,比2020年7849.39萬元減少869.31萬元,下降11.07%。其中:財政撥款2913萬元,比2020年2611.44萬元增加301.56萬元,主要原因是人員增加導致基本經費增加;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721.69萬元,比2020年1967.26萬元減少245.57萬元,主要原因是逐年消化導致結余資金總量減少;其他資金2345.39萬元,比2020年3270.68萬元減少925.29萬元,主要原因是承接課題等收入減少。

  (二)2021年支出情況:基本支出預算4319.1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1.88%,比2020年4977.12萬元減少657.95萬元,下降13.22%,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縮公用經費。項目支出預算2288.3476萬元,比2020年2762.27萬元減少473.9224萬元,下降17.15%,主要原因是2020年與支部生活雜誌社、大學生雜誌社整合結束,2021年減少整合相關工作經費。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三刊編輯出版發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重大理論實踐創新、前線客戶端內容建設等。事業單位經營支出376.5612萬元,比2020年110萬元增加266.5612萬元,主要原因是郵寄費、製作費等雜誌發行成本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況

  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黨刊輿論引導作用,擴大刊物的社會影響力;不斷推進前線融媒體深度融合發展,重點做好前線客戶端內容建設、中國大學生微信公眾號內容建設等專項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項重大宣傳任務;努力實現"建一流團隊,辦最好黨刊,謀高品質發展,建設與首都地位相稱的有強大實力和公信力、傳播力、影響力、競爭力的北京新型主流黨刊集團"的戰略目標。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重大理論實踐創新、三刊編輯出版發行、前線客戶端內容建設等。

  四、單位"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前線雜誌社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均為本級支出,無下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16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2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預算數2.16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2.4萬元減少0.24萬元,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減"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參加由中國期刊協會組織的"兩岸期刊研討會暨期刊展"等。

  2、公務接待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前線雜誌社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911.112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3.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877.5128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我單位不屬於政府購買服務主體範圍,2021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前線雜誌社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0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0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288.3476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0年底,業務採訪和保障用車共19輛,408.19萬元(原值);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套,412.30萬元(原值)。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