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廣播電視臺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北京廣播電視臺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中共北京市委辦公廳、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北京廣播電視臺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京辦字〔2019〕74號),北京廣播電視臺內設16個職能部室和34個事業中心。下屬預算單位有:北京廣播電視臺本級、北京廣播電視臺服務中心、北京廣播電視報社。

  我臺的主要職責是:宣傳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宣傳貫徹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統籌組織重大宣傳報道,引導社會熱點,加強和改進輿論監督工作。組織廣播電視和網路視聽節目創作生産,製作和播出廣播電視精品節目。推動廣播電視媒體、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提升全媒體、多平臺影響力。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展示北京形象。加強技術創新應用,確保播出安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任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廣播電視臺部門事業編制2531人,實際1520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416人。

  離退休人員1057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057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1年收入預算381423.08萬元,比2020年454359.57萬元減少72936.48萬元,下降16.05%。其中:財政撥款157791.41萬元,比2020年158000萬元減少208.59萬元,與2020年預算基本持平;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比2020年36822.04萬元減少36822.04萬元,原因是我單位2021年無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其他資金223631.67萬元,比2020年259537.52萬元減少35905.85萬元,原因是廣告收入下降。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21年支出預算381423.08萬元,比2020年454359.57萬元減少72936.48萬元,下降16.05%。其中:

  1、基本支出預算368914.8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96.72%,比2020年436668.49萬元減少67753.6萬元,下降15.52%,主要是由於廣告收入下降,為控製成本減少相應支出。

  2、項目支出預算11708.19萬元,比2020年17691.08萬元減少5982.89萬元,下降33.82%,原因是本年預算中使用上年結余資金的項目金額減少。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北京廣播電視臺冬奧紀實4K超高清頻道建設一期(尾款)和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經費等。

  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800萬元,與2020年相比增加800萬元,原因是服務中心增加核算範圍。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1年支出的方向和重點是:

  (一)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築牢主流輿論陣地

  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宣傳方針、政策,著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責任落實,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服務北京市工作大局,踐行黨媒使命職責,強化導向引領,彰顯主流媒體價值。

  (二)做好重大主題宣傳報道,推進內容生産創新

  1.推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年度重點報道和專題,策劃推出《榮耀之下》《最美支部書記》《紅色北京》《尋蹤百年輝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等一系列節目,回顧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展望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展現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風采。

  2.全力辦好冬奧紀實頻道,著力圍繞冬奧會籌備的重要活動進行宣傳,重點報道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中國軍團的備戰,打造一場"超長續航不間斷"的大型冬奧全媒體行動"相約北京,相約冰雪",發揮主場優勢,彰顯"雙奧之城"魅力。

  3.緊緊圍繞首都定位和資源優勢,著力打造《北京新聞》《北京您早》《特別關注》《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聞》《交通新聞》等新聞欄目,全力做好《我是規劃師》《接訴即辦》《檔案》的製作播出,夯實主流價值傳播高地。

  (三)把握技術發展趨勢,增強應用轉化能力

  強化技術引領意識,順應技術發展趨勢,進一步加強技術升級,提升技術應用水準。完成好4K超高清二期工程建設,逐步提升4K業務生産能力,滿足2022年北京冬奧、冬殘奧會宣傳報道需要;積極推進8K電視試驗頻道的籌劃申報,促進首都文化創意産業與資訊技術的融合發展;深入發掘5G等技術在廣電領域的應用場景,為節目生産賦能。

  2021年我臺項目支出合計11708.19萬元。主要包括:北京廣播電視臺冬奧紀實4K超高清頻道建設一期(尾款)、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和北京廣播2021年北京榜樣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廣播電視臺所屬單位未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我部門未使用財政撥款安排"三公"經費預算。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北京廣播電視臺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5459.2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836.1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1623.11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1年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北京廣播電視臺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7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7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0852.00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廣播電視臺共有車輛403台,10633.1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553台(套)、250925.5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8台(套)、2725.06萬元。

  六、名詞解釋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融媒體中心:整合我臺各類廣播、電視、新媒體資源和渠道,建設適應新媒體多維協同傳播需求和流程的綜合資訊系統平臺,打造以廣播電視移動端音視頻為載體的新型主流媒體。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