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機構設置情況和單位性質

  根據北京市財政局、北京市國有資産管理局《關於授權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管理所屬單位國有資産的批復》(京國資農[1995]508號),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管理所屬企事業單位的國有資産。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兩家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以下簡稱幹部學校)和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離退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休中心)。其中,幹部學校負責為相關單位黨員幹部提供培訓,也為有關單位提供短期職業技能培訓等;離退休中心主要負責管理和服務離退休幹部,為離休及退休幹部進行日常管理與服務,為離退休幹部提供保障服務,協調各種糾紛等。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54人,實際36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人。

  離退休人員318人,其中:離休17人,退休301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工作任務是做好自身的經營與發展的同時對離退休人員進行管理與服務,維護好離、退休人員的穩定,為和諧北京人文北京做出最大的努力;並以幹部學校優良的教學師資力量,為企業與社會輸出優秀人才。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

  2021年收入預算1958.48萬元,比2020年1662.54萬元增加295.94萬元,增長17.8%。其中:財政撥款1958.48萬元,比2020年1657.16萬元增加301.32萬元,主要原因是北京國際技術合作中心(以下簡稱國合)和北京市機械設備成套局(以下簡稱成套局)屬於財政負擔經費的增加;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比2020年0萬元減少0萬元;其他資金0萬元,比2020年5.39萬元減少5.39萬元,原因是2021沒有使用財政性結轉資金。

  (二)支出情況

  2021年支出預算總額1,958.48萬元,其中:

  1.基本支出預算1676.65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5.61%,比2020年1507.66萬元增加168.99萬元,增長11.21%,主要原因是國合和成套局的人員經費及公用經費的增加。

  2.項目支出預算281.83萬元,比2020年154.88萬元增加126.95萬元,增長81.97%,主要原因是機動經費的增加,辦公設備經費的減少。

  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辦公用房的房租、機動經費、網路及軟體運維費-辦公費;項目支出預算總額281.83萬元,其中:房租128.43萬元,機動經費150萬元,辦公費3.4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幹部學校和離退休中心兩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2.51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3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21年預算數0.36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0.36萬元增加0萬元,與2020年持平。2021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招待業務洽談人員費用。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2.1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0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2.1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4.1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4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4萬元,其他1.2萬元。比2020預算數14.54萬元減少2.39萬元,主要原因:壓減公務用車加油費用及其他費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6.3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6.33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1年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0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我部門不在機關運作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6個,佔全部預算項目6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81.83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361.91萬元,其中:車輛8台,218.42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單年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