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黨校主要職責為:承擔市直系統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及中青年後備幹部的培訓任務;承擔市直系統專職黨務幹部、黨支部書記及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任務;承擔北京市處級副職公務員任職和公務員初任的培訓任務;承擔幹部繼續教育和業務技能培訓任務;承擔上級交辦的其他幹部教育培訓任務;承擔市直系統幹部教育培訓工作調研、專題學科研究及機關黨建研究等工作。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關於同意調整市直機關工委黨校機構編制的函》(京編辦事﹝2009﹞113號)及《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職能設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京直髮﹝2010﹞6號),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現內設辦公室、教務部、科研部、培訓管理部、繼續教育部、電教資訊部、後勤服務部等7個職能部室。

  (三)單位性質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為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所屬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四)人員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部門事業編制56人,實際50人。離退休人員18人,全部為退休人員。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21年收入預算3334.61萬元,比2020年3476.64萬元減少142.03萬元,下降4.09%。其中:財政撥款3318.11萬元,比2020年3466.64萬元減少148.53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嚴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2.33萬元,比2020年10萬元減少7.67萬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可使用的事業基金結余減少;其他資金14.16萬元,比2020年0萬元增加14.16萬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繼續使用上年的財政性結轉資金。

  (二)2021年支出預算3334.61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671.3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0.12%,比2020年1664.28萬元增加7.11萬元,增長0.43%。項目支出預算1663.2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9.88%,比2020年1812.36萬元減少149.14萬元,下降8.23%,主要原因是按照事業發展規劃調整項目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主體班、專題班及黨務班培訓等教育培訓項目,教學保障、教研軟實力提升等教學相關項目,食堂設備更換等設備更新類項目以及網路系統及終端設備運維等機構運作保障類項目。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6.98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7.0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6.29萬元減少6.29萬元,主要原因是2021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21年預算數0.23萬元,與2020年預算數0.23萬元持平。2021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業務單位外來人員就餐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6.7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0年預算數0萬元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6.7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3.2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2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27萬元,其他0.98萬元。比2020預算數7.5萬元減少0.75萬元,主要原因是厲行勤儉簡約,在2020年批復的基礎上核減10%。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66.8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466.82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0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10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663.22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0年底,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黨校共有車輛3台,62.61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台(套),278.65萬元;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