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的批復【(83)京編事字第037號】,設立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以下簡稱"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內設一室六部,分別為:綜合辦公室、財務部、技術部、采編部、專題部、活動部和影視部。

  宣教中心的職責是為全市"三農"宣傳服務,具體為:1、圍繞本市"三農"工作中心任務和郊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認真宣傳貫徹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堅持城鄉統籌、推進郊區改革發展的政策措施;2、及時向外界反映郊區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態文明建設的情況;3、配合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利用電化教育(電視、網路及新媒體)等多種形式,開展農村黨員教育;4、根據農民需求,開展科技、文化、法制、資訊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和服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41人,實際41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

  離退休人員12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2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1年收入預算2011.87萬元,比2020年2471.60萬元減少459.73萬元,下降18.60%。其中:財政撥款2011.67萬元,比2020年2471.60萬元減少459.93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20年持平;其他資金0.20萬元,比2020年0萬元增加0.20萬元,增加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利息收入預算。

  2021年支出總額2011.87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504.7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4.79%,比2020年1518.70萬元減少13.98萬元,減少0.92%,減少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人員調整,崗位級別變化,2021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減少;項目支出預算506.94萬元,比2020年952.90萬元減少445.96萬元,下降46.80%,主要原因是根據預算保障可用財力,按照"從嚴從緊"的原則,2021年除重點項目外,只編制了履職必需項目。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網際網路頻寬接入費,第32屆農民藝術節,2021年房屋租金,媒資系統,輿情系統、業財一體化系統及網站系統運維費項目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1年度預算支出主要為確保單位正常運轉和履職的需求,主要支出:面向京郊農村,開展形勢政策教育;圍繞市委市政府"三農"重點工作,提供影視專題服務;針對農村特色産業和資源,開展宣傳推介;適應美麗鄉村、鄉風文明建設要求,開展鄉村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培育;服務農村發展和農民增收,做好先進典型經驗的宣傳推廣;針對全市涉及"三農"工作的重要活動、重要會議、領導調研等,製作、留存音像資料,並編輯播發動態新聞。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6.70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5.9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0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1年預算數0.30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1.00萬元減少0.70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21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單位來賓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6.4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13.19萬元減少13.19萬元,主要原因2021年沒有更新公務用車;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6.4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5.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5.4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40萬元,其他2.60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18.47萬元減少2.07萬元,主要原因:按厲行節約的原則,制定公務用車管理制度,減少公務出行次數。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33.7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28.78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8個,佔全部預算項目8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06.94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0年底,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共有車輛9台,183.67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7台(套)、771.63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