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2021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1-03-03 10:00    來源: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1.部門主要職責: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是全市供銷合作社的領導機構和市級社社有資産的管理機構,主要履行系統行業指導和市級社社有資産出資人代表職能。作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繫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和推動“三農”工作的重要載體,市供銷社堅持為農、務農、姓農,積極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和城鄉一體化建設,在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市社長期接受市政府委託,承擔著代市政府儲備農業生産資料、防汛應急物資、國家及本市重大活動果品供應任務及煙花儲運任務。新時期,市社將按照黨和國家對供銷合作社提出的新的要求,加快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決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深化北京市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實施方案》,繼續堅持為農服務根本宗旨,堅持合作制基本原則,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圍繞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緊抓發展機遇、不斷深化改革,統籌配置資源,加快結構調整,進一步發揮主渠道作用,提升服務功能,把供銷合作社打造成為服務城鄉居民生産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臺,為首都城鄉提供多領域、多層次、多樣化的綜合服務,全力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高精尖”新型城市供銷社,全面開創北京供銷合作事業新局面!

  2.機構情況及增減變動原因: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有四個部門決算二級單位,分別是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本級(135202),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135203),北京市供銷學校(135204)和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135205)。其中市供銷社本級享受財政定額補助,其他三個單位全部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3.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93人,實際215人;聘用人員21人。離退休人員139人,其中:離休4人,退休135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1年收入預算11020.83萬元,比2020年11337.67萬元減少316.84萬元,下降2.79%。其中:財政撥款10411.82萬元,比2020年10979.85萬元減少568.03萬元,主要是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加強預算精確度;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46萬元,比2020年86萬元增加60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結轉資金29.86萬元。其他資金433.15萬元,比2020年271.82萬元增加161.33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8073.2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2.85%,比2020年8503.16萬元減少429.89萬元,下降5.06%。

  (二)項目支出預算2909.86萬元,比2020年2802.51萬元增加107.35萬元,增長3.83%。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教育支出經費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同比無變化。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37.7萬元。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同比無變化。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北京市供銷學校、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3個所屬事業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6.18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2.07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預算數0萬元,同比沒有變化。

  2.公務接待費。2021年預算數11.38萬元,比2020年預算數12.25萬元減少0.87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八項規定要求,厲行節約,減少公務接待預算。2021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學校招生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4.8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1年預算數0萬元,未安排車輛更新購置預算,同比沒有變化;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預算數14.8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9.5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32萬元,其他1.95萬元。比2020預算數26萬元減少11.20萬元,主要原因:壓縮公務用車運作成本,在保障公務運作需要的原則下,盡力減少公務用車出行。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1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646.8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51.67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95.14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我部門2021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1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3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764.87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1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0年底,本部門共有車輛13台,267.79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23台(套)、2862.3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8台(套)、1495.19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