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2021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2-09-01 10:00    來源: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簡稱市直機關工委)是市委派出機構。內設辦公室、研究室、組織部、宣傳部、黨建督查室、統戰部、北京市直屬機關工會(北京市直屬機關婦女工作委員會)、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機關黨委(人事處)、離退休幹部處。同時按規定設市直機關紀檢監察工作委員會。

  主要職責:(1)統一組織、規劃、部署市直機關黨的工作,提出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和建議,研究制定工作規劃,並抓好組織實施。(2)指導市直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3)指導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4)指導督促市直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包括不設黨組、黨委的部門領導班子,下同)落實機關黨建主體責任,定期對市直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機關基層黨組織、黨員領導幹部落實機關黨建工作責任制、機關黨建重點工作和重要制度情況進行督查,及時向市委報告有關情況。(5)指導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實施對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監督和管理,及時向市委反映各部門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的情況。(6)配合市委有關部門抓好市直機關各部門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參與對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和各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督促檢查和指導,了解掌握情況,按規定報送情況報告。(7)督促指導市直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包括不設機關黨委的黨總支、黨支部,下同)按期換屆,審批關於召開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請示,審批市直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和機關紀委領導班子的組成及書記、副書記的任免。(8)指導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做好黨員發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9)領導市直機關各部門機關黨的紀律檢查工作。(10)了解掌握市直機關工作人員的思想狀況,指導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11)領導市直機關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的工作,指導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做好黨的群眾工作和統一戰線工作。(12)協同有關部門指導、規劃、協調、監督、檢查市直機關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和教育培訓工作,培訓輪訓市直機關黨務幹部。(13)協助有關部門協調市直機關各部門做好維護穩定、離退休幹部和老齡等工作。(14)完成市委交辦的其他任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行政編制93人,實有人數91人。離退休58人,其中離休5人,退休53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收、支總計4588.84萬元,比上年減少50.38萬元,下降1.09%。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計4588.84萬元,比上年減少49.45萬元,下降1.07%,與上年基本持平。其中:財政撥款收入4588.8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00%。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計4404.50萬元,比上年減少206.30萬元,下降4.47%,主要是項目支出減少。其中:基本支出3571.07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1.08%;項目支出833.43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8.92%。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4588.84萬元,比上年減少47.38萬元,下降1.02%。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1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4404.50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3536.4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0.29%;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421.61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57%;衛生健康支出246.4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5.60%;其他支出200.0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4.54%。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3536.43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164.57萬元,增長4.88%。其中:

  “黨委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款)2021年度決算2862.16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202.61萬元,增長7.62%。主要原因:在職人員增加,人員支出增加。

  “其他共産黨事務支出”(款)2021年度決算674.2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38.04萬元,下降5.34%。主要原因:因受疫情影響,會議培訓活動支出減少。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421.61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24.99萬元,增長6.30%。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款)2021年度決算399.49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2.87萬元,增長0.72%。主要原因:在職人員增加,養老保險職業年金繳費支出增加,同時離退休人員減少,離退休支出減少。

  “撫恤”(款)2021年度決算22.12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22.12萬元,增長100.00%。主要原因:死亡撫恤支出增加。

  3、“衛生健康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246.4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14.00萬元,增長6.02%。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款)2021年度決算246.4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14.00萬元,增長6.02%。主要原因:在職人員增加,醫療保險繳費支出增加。

  4、“其他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200.06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200.06萬元,增長100.00%。其中:

  “其他支出”(款)2021年度決算200.06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200.06萬元,增長100.00%。主要原因:年中追加項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資金。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資金。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3571.07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0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2835.76萬元,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職業年金繳費、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公務員醫療補助繳費、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住房公積金、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215.38萬元,包括辦公費、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維修(護)費、勞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519.93萬元,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1個行政單位。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0.00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1.67萬元減少11.67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10.08萬元減少10.08萬元。主要原因:未發生此項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21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1.59萬元減少1.59萬元。主要原因:未發生此項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0.00萬元,2021年年初預算數0.00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215.38萬元,比上年增加11.78萬元,增加原因:在職人員增加,導致工會經費、其他交通費等增加。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1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193.7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8.11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185.61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17.8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60.84%,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117.8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60.84%。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1年單位無産權車輛;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1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18.00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2.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3.“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4.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5.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6.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7.一般公共服務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務支出

  8.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反映政府在社會保障與就業方面的支出。

  9.衛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衛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0.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劃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部門整體績效評價報告

  詳見附件。

  二、項目支出績效評價報告

  詳見附件。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