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2021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2-09-01 10:00    來源: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機關單位性質為行政單位,屬於民主黨派機關,部門職責是民盟組織在北京市的工作機構,為民盟參與政治協商、履行參政議政和民主監督職能提供保障和服務工作。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機構設置:機關內設辦公室、組織部、宣傳部、研究室、參政議政部、社會服務部等6個職能部門;無下屬預算單位。

  (二)人員構成情況

  行政編制37人,實有人數35人;事業編制10人,實有人數3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收、支總計1739.33萬元,比上年增加58.66萬元,增長3.49%。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計1699.57萬元,比上年增加21.05萬元,增長1.25%,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699.5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經營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655.77萬元,比上年增加58.02萬元,增長3.63%,其中:基本支出1419.0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5.70%;項目支出236.73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4.30%;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1739.33萬元,比上年增加58.66萬元,增長3.49%。主要原因:落實相關工資政策,繼續使用的財政結轉資金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1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1655.77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331.5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0.42%;教育支出12.6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76%;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15.0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2.99%;衛生健康支出96.5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5.83%。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1331.5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22.89萬元,下降1.69%。其中:

  “民主黨派及工商聯事務”(款,下同)2021年度決算1331.5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22.89萬元,下降1.69%。主要原因: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壓縮一般性支出。

  2、“教育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12.62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2.88萬元,下降18.55%。其中:

  “進修及培訓”(款)2021年度決算12.62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2.88萬元,下降18.55%。主要原因:疫情因素影響減少線下培訓及厲行節約壓縮培訓類一般性支出。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215.03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7.35萬元,下降3.30%。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款)2021年度決算215.03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7.35萬元,下降3.30%。主要原因:落實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下降政策。

  4、“衛生健康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96.55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12.09萬元,下降11.12%。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款)2021年度決算96.55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12.09萬元,下降11.12%。主要原因:落實過“緊日子”要求。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21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總計0萬元,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總計0萬元。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419.04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0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0個事業單位。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3.39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9.60萬元減少6.2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決算數0萬元,與2021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1年決算數0.1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0.60萬元減少0.50萬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因素影響公務接待任務較少。2021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來京盟員的盟務交流工作。公務接待1批次,公務接待14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3.29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9.01萬元減少5.7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1年決算數0萬元,與2021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3.29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9.01萬元減少5.72萬元,主要原因: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壓減一般性支出,加油卡餘額未用完,本年無加油費支出,厲行節約。2021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74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48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07萬元。2021年公務用車保有量5輛,車均運作維護費0.66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05.51萬元,比上年增加0.26萬元,增加原因:物價上漲。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1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64.5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4.93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59.58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32.5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50.47%,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25.88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40.11%。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1年車輛5台,79.39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1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59.58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2.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3.“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4.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5.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6.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7.一般公共服務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務的支出。

  8.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務支出。

  9.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反映政府在社會保障與就業方面的支出。

  10.衛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衛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部門整體績效評價報告

  詳見附件

  二、項目支出績效評價報告

  詳見附件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