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2021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2-09-01 10:00    來源: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下設辦公室、參政議政處、宣傳處、組織處、社會服務處5個處(室)。辦公室是市委機關綜合性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做好行政事務性工作,包括文秘、人事、財務、行政管理等工作;參政議政處負責市委參政議政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組織對國家、地方各種方針政策提出建議,組織調研工作,組織市委在市人大、市政協的參政議政工作,負責市委資訊工作的組織上報工作;宣傳處負責做好市委各級組織和黨員的思想建設工作,組織開展理論研究課題工作,負責新聞宣傳和對外宣傳工作。組織處負責市委組織建設工作的職能部門,承擔全市的組織發展、黨員的黨籍管理、市委各級組織的建設以及後備幹部隊伍建設等有關工作,落實市委監督委員會的工作。社會服務處是市委履行參政黨職能的社會實踐工作部門,主要負責落實上級部門有關社會服務工作的要求,指導組織各級組織的社會服務工作,落實社團各項工作和對外聯絡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行政編制33人,實有人數33人;離退休人員35人,其中:離休1人,退休34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收、支總計1482.60萬元,比上年增加35.71萬元,增長2.46%。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計1482.60萬元,比上年增加35.71萬元,增長2.46%,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482.6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428.46萬元,比上年增加36.46萬元,增長2.61%,其中:基本支出1232.9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6.31%;項目支出195.5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3.69%。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1482.60萬元,比上年增加35.71萬元,增長2.46%。主要原因:人員正常晉級晉檔及落實國家有關增資政策。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1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428.46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174.3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2.20%;教育支出0.7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5%;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58.4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1.09%;衛生健康支出94.9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6.66%。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1174.33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6.92萬元,增長0.59%。其中:

  “民主黨派及工商聯事務”(款)2021年度決算1174.33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6.92萬元,增長0.59%。主要原因:人員正常晉級晉檔及落實國家有關調資政策。

  2、“教育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0.75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4.125萬元,下降84.61%。其中: 

  “進修及培訓”(款)2021年度決算0.75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4.125萬元,下降84.61%。主要原因:按照厲行節約的原則壓縮支出,主要用於機關幹部和農工黨員教育培訓。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158.42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14.89萬元,增長10.37%。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款)2021年度決算141.8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1.66萬元,下降1.15%。主要用於離休幹部工資和在職人員養老保險繳費支出。

  “撫恤”(款)2021年決算16.55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16.55萬元,增長100%,主要用於退休幹部撫恤金。

  4、“衛生健康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94.96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9.64萬元,下降9.21%。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款)2021年度決算94.96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9.64萬元,下降9.21%。主要用於繳納在職職工醫療保險費。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232.95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1.37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6.71萬元減少5.3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2.公務接待費。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1.3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6.31萬元減少4.9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1年決算數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1.3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6.31萬元減少4.94萬元,主要原因:按照公車改革要求以及厲行節約壓縮車輛運作維護費支出。2021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57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5萬元。2021年公務用車保有量4輛,車均運作維護費0.34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17.89萬元,比上年增加16.30萬元,增加原因:購買印表機等辦公設備。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1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20.7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2.9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17.82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9.3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93.24%,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15.51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74.78%。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1年車輛4台,68.28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1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107.41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2.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3.“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4.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5.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6.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7.一般公共服務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務的支出。

  8.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務支出。

  9.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反映政府在社會保障與就業方面的支出。

  10.衛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衛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部門整體績效評價報告

  (一)部門概況

  1.機構設置及職責工作任務情況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以下簡稱“農工黨北京市委會”)性質為行政部門,屬於民主黨派機關,部門職責是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

  農工黨北京市委會下設辦公室、參政議政處、宣傳處、組織處、社會服務處5個處(室)。辦公室是市委機關綜合性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做好行政事務性工作,包括文秘、人事、財務、行政管理等工作。參政議政處負責市委參政議政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組織對國家、地方各種方針政策提出建議,組織調研工作,組織市委在市人大、市政協的參政議政工作,負責市委資訊工作的組織上報工作。宣傳處負責做好市委各級組織和黨員的思想建設工作,組織開展理論研究課題工作,負責新聞宣傳和對外宣傳工作。組織處負責市委組織建設工作的職能部門,承擔全市的組織發展、黨員的黨籍管理、市委各級組織的建設以及後備幹部隊伍建設等有關工作,落實市委監督委員會的工作。社會服務處是市委履行參政黨職能的社會實踐工作部門,主要負責落實上級部門有關社會服務工作的要求,指導組織各級組織的社會服務工作,落實社團各項工作和對外聯絡工作。

  2.部門整體績效目標設立情況

  農工黨北京市委會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新時期統一戰線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關於統一戰線多黨合作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在農工黨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堅強領導和市委統戰部的幫助指導下,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緊緊依靠全市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在宣傳理論、協商議政、參政建言、組織發展、社會服務等各項工作上發揮好參政黨的作用。2021年績效目標:

  加強農工黨員隊伍建設,年度目標是組織新黨員培訓班人員規模超150人,全力增強黨員政治素養,培養一支政治堅定、積極作為的參政黨隊伍;積極開展定點幫扶活動,年度目標是計劃開展助力精準幫扶活動不少於3次;做好宣傳教育和理論研究工作,年度目標是北京農工微信公眾號發文不少於500篇;大力開展提案調研,發揮民主黨派智力密集的優勢,展示和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年度目標是完成調研報告20篇。

  (二)當年預算執行情況

  2021年全年預算數1420.42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數1184.22萬元,項目支出預算數236.20萬元。資金總體支出1428.46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232.95萬元,項目支出195.51萬元。預算執行率為100.56%。

  (三)整體績效目標實現情況

  1.産出完成情況分析

  産出完成情況(30分)。主要從産出數量、産出品質、産出進度和産出成本4項內容進行評價。根據部門整體支出績效評價表,産出指標總得分30分,其中産出數量6分、産出品質12分、産出進度6分、産出成本6分。針對項目完成率、項目達標率、項目成果轉化與獲獎情況、是否按時完成保質保量工作和成本控制率進行績效評價。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29.00分。扣分項為:基本支出超預算,預算執行率為104.11%。

  (1)産出數量

  農工黨北京市委會以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廣泛開展多層次、全範圍的思想政治學習,市委領導班子成員,各級組織主要領導、代表性人士和骨幹黨員撰寫理論文章、學習心得200余篇。組織引導各級組織開展活動200余場、5000余人次參加,組織代表性人士撰寫專題活動學習體會、感悟22期105篇。在各類理論文史徵文活動中報送文章74篇次;全年累計組織或參與開展各類調研活動99場次,參與人數1100余人次,完成調研成果59項。全年報送反映社情民意資訊631篇,499篇次獲有關部門採用。

  統籌推進組織建設,圓滿完成區級組織換屆,黨員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顯著增強。2021年度共發展新黨員218人,其中院士1人、國家青年千人計劃1人,重點分工領域佔比77.06%、具有中高級職稱佔比61.01%。加強對不同群體的教育培訓,組織黨員參加相關培訓500人次。廣大黨員在各自領域建功立業、爭優創先。學習宣傳貫徹《各民主黨派中央關於紀律處分工作座談會紀要》《中國農工民主黨紀律處分辦法(試行)》等文件精神,及時開展廉潔風險預警提示,組織各級組織領導機構成員參加黨內監督培訓累計1300余人次。

  立足黨派優勢,整合各方資源,開展社會服務,社會服務品牌效應不斷凸顯。做強做優“健康京郊行”“農工黨名醫工作室”品牌項目,組織黨員在密雲山區捐贈“智慧村醫工作站”,為村民進行健康體檢530多人次;動員各級組織開展宣傳周活動,受益群眾達1250人次;全市各級組織和黨員捐款捐物總價值超940.32萬元,充分展現了農工黨為民奉獻的良好形象。

  (2)産出品質

  在各類理論文史徵文活動中報送文章74篇次,其中採用25篇次,獲獎12篇,獲得農工黨中央2021年理論徵文先進組織工作獎。充分運用“一網一微一刊”加強宣傳教育,微信公眾號評定為農工黨省級組織優秀等級,獲得通報表彰。13篇次宣傳作品分別登上中央統戰部網站和團結網全國黨派熱文TOP10榜單,北京日報、人民政協報、團結報等媒體報道百餘篇次。

  農工黨北京市委在2021年度聚焦中心履職、緊扣大局聚力,竭誠盡智服務首都“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向市政協會議提交6件黨派提案、5件界別提案和5件大會發言,其中2件黨派提案獲市領導領銜辦理,9件素材轉化為農工黨中央集體提案提交全國政協,議政建言卓有成效。

  全年報送反映社情民意資訊中,其中34篇被全國政協採用、6篇被中央統戰部採用、9篇被北京市領導同志批示。

  (3)産出進度

  對照10個項目的績效申報表所列2021年度績效目標任務,對各項目2021年度目標任務和計劃安排進行核查,各項目均基本按時保質完成。

  (4)産出成本

  資金總體略超預算,成本控制率為100.57%。其中主要是基本支出成本超預算,成本控制率為104.11%;項目支出成本控制率為84.56%。

  2.效果實現情況分析

  針對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或可持續影響、社會公眾或服務對象滿意度進行績效評價。根據部門整體支出績效評價表,效果實現指標總得分30分,其中經濟效益5分、社會效益12分、可持續影響8分、服務對象滿意度5分。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24.00分。

  (1)經濟效益

  經濟效益指標指相關産出對經濟發展帶來的影響和效果,包括直接經濟效益和間接經濟效益,如項目既定投入産出帶來的利潤或收益率等。2021年農工黨北京市委會籌措資金購買滯銷農産品,促進農民增收,但帶動當地産業發展還存在較大的提升空間,可以通過網際網路平臺等進一步帶動産業發展。扣分項為:經濟效益指標“帶動當地産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除籌措資金購買滯銷農産品外,還可通過其他方式進一步帶動産業發展。

  (2)社會效益

  社會效益指相關産出對社會發展帶來的影響和效果,如産生的社會貢獻、行業貢獻及其影響力。農工黨北京市委會通過議政建言、課題研究、社情民意反映、民主監督等多種形式不斷提高黨員統戰理論水準、參政議政能力,在各行各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推動社會、文化、經濟多領域發展。

  (3)可持續性影響

  可持續影響指標指間接中長期影響力。通過開展10個項目,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和創新宣傳形式,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建立各項項目長效機制,提升和擴大農工黨專業性和影響力,並結合各自專業領域,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建真言、謀良策,推動履職盡責提質增效,為首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可持續影響指標“建立長效機制”中缺乏相應的有效的協商準備機制、幫扶機制建設等長效機制;“提升農工黨影響力”中農工黨影響力有待進一步提升。

  (4)服務對象滿意度

  服務對象滿意度指標中項目整體實施效果良好,但未對項目實施情況開展滿意度調查,難以完全掌握黨員滿意度情況。

  (四)預算管理情況分析

  1.財務管理

  (1)財務管理制度健全性

  經查閱,農工黨北京市委會制定了《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財務管理制度(修訂)》《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採購制度(新增)》,制定了相應的內部控制制度,明確了經費審批原則、許可權及流程,經費報銷流程及相關要求,採購方式及流程、物品管理等制度和要求等。總體來看,農工黨北京市委會財務管理制度完整、合規,制度執行有效。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1分。

  (2)資金使用合規性和安全性

  農工黨北京市委會資金使用嚴格按照《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財務管理制度(修訂)》《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採購制度(新增)》規定執行,資金撥付均有領款人、科室負責人、單位領導等簽字,財務資料歸檔規範、完整,未發現截留、擠佔、挪用、虛列支出等問題,符合部門預算批復的用途。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2分。

  (3)會計基礎資訊完善性

  會計基礎資訊用以反映和評價基礎資訊對預算管理工作的支撐情況。通過已有數據資訊資料查閱,農工黨北京市委會基礎數據資訊和會計資訊資料真實、完整、準確,會計基礎資訊具備完善性。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1分。

  2.資産管理

  部門的資産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規、收入及時足額上繳,用以反映和評價部門資産運作情況。針對資産管理制度健全性、資産管理安全性、固定資産利用率等進行績效評價。農工黨北京市委會部門資産配置、使用和處理合理規範,未存在嚴重資産損失和丟失情況,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4分。

  3.績效管理

  針對管理制度健全性、落實績效主體責任、整改落實、資料、資訊報送、預決算公開的及時性等進行績效評價。農工黨北京市委會依據財政部《預算績效管理工作規劃(20122015)》(財預〔2012〕396號)、財政部《項目支出績效評價管理辦法》、北京市財政局《北京市項目支出績效評價管理辦法》,明確了部門應根據北京市委市政府、農工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結合本部門職能,全面設置整體績效目標、政策及項目績效目標,並依據績效目標、支出標準合理確定預算需求;審核和評估結果作為項目決策及預算安排的前置條件。對涉及231.20萬元項目預算資金的10個項目的績效資訊及時進行匯總分析整理並對績效目標偏離情況進行及時矯正。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4分。

  4.結轉結余率

  通過對部門本年度結轉結余總額與支出預算數的比較,反映和評價部門對本年度結轉結余資金的實際控製程度。通過結轉結余率計算,農工黨北京市委會結轉結余率為3.8%,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4分。

  5.部門預決算差異率

  通過年度部門決算與年初部門預算對比,對部門的年度支出情況進行考核,衡量部門預算的約束力。通過部門預決算差異率計算,農工黨北京市委會預決算差異率為4.38%,此項綜合評價得分為4分。

  (五)總體評價結論

  1.評價得分情況

  部門整體績效支出評價總得分為93分

  2.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項目預算編制的科學性、合理性、精確性有待提升。項目的預算編制應建立在科學測算、整體評估、切合實際的基礎上,需要有明確合理的測算依據,具體的計劃安排。而實際執行過程中,缺乏預算編制的合理依據,項目預算執行率較低,影響了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

  (2)項目績效評價指標體系有待進一步完善。在農工黨北京市委各個項目中,各項目由於項目特點、目標任務、功能作用不同,其産出指標和效益指標的標準也不盡相同,給績效評價指標體系設置和運用的覆蓋面、適用性和靈活性提出更高要求,同時評價指標標準無科學理論依據,在實際工作中績效評價指標體系的確定對各個項目的實施效果評價的全面性、客觀性和準確的有待進一步提升。

  (3)部門項目預算執行率相對較低,項目執行過程管理有待提高。部門總體項目預算執行率為84.56%,預算執行率較低,項目支出管理等問題仍舊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財政資金閒置、浪費、效益低下等問題。在項目預算編制和執行過程中未明確可衡量的績效目標,沒有對項目預期産出和預期效果進行細化量化,也沒有定期跟進預算執行情況,同時缺乏對項目效益進行深入研究分析,財政資源配置有效性有待提升。

  (4)缺乏針對性、可量化的滿意度調查指標,主觀評價因素較高。滿意是一種抽象的心理狀態,需要通過量化客戶的滿意狀態,來客觀、科學地評估項目實施成效,同時通過各個項目的滿意度調查,能深度分析相關的服務需求,採取針對性的措施,促進服務成效滿意度提升。

  (六)措施建議

  1.強化部門預算管理,增強預算編制的科學性、合理性,提高預算編制的精確度。首先各項目預算編制的年初預算需根據項目目標擬定,可參考上年度預算執行情況、相關支出績效評價結果和本年度的收支預測,建立健全預算編制管理辦法。同時,項目預算前期需進行充分的調查研究,基於明確合理的測算依據合理測算所需財政資金的多少,準確評估財政資金投入使用效益。最後,預算編制應合理進行項目計劃安排,細化到項目及具體事項,嚴格按照預算執行,盡可能減少預算調整,從而提高項目預算的科學合理性以及預算執行的準確性和預算執行率。

  2.完善預算績效評價指標體系。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在項目實施過程中發揮著引導和標桿的作用,反映著預期應達到的指數、規格和標準。一是應加強績效評價事前管理。以事前績效評估為抓手,結合項目績效目標,注重把控項目成本和增強項目産出效益。二是在申報項目時,需要設置與項目執行相適應的定量和定性相結合的績效目標,盡可能從項目目標、産出數量、産出品質、産出時效、産出成本、項目效益等方面設置可量化、了比較、可追蹤的細化績效指標,有效發揮績效目標的引領和約束作用,提升預算績效管理成效。

  3.根據項目建設的輕重緩急,合理分配財政資金,不斷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加強項目過程性管理。項目預算需嚴格按照預算批復進行預算開支,一是根據項目進度進行合理預算安排,提高資金使用的針對性和科學性。二是完善各項內部管理制度,預算執行過程中需定期分析預算執行進度和經費支出情況,加強預算執行管理,形成領導重視、部門聯動、銜接緊密、齊抓共管,共同促進預算執行的良好格局。三是建立項目執行跟蹤監管機制,確保項目資金使用有效性。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後一體化的預算執行動態監管機制,及時跟蹤項目資金的使用方向、使用進度,並加強進度控制和品質控制,同時對在績效評價和監督管理中發現的問題,應及時跟蹤核查,並強化結果運用,確保實現預期績效目標,全面提升財政財務監督管理水準。

  4.加強滿意度調研,促進服務品質提升。滿意度調查是長期的重要工作內容,應建立滿意度評價的長效機制,常態化組織開展滿意度調查,促進各項財政支出項目的服務水準和品質提升,確保服務實效。同時應對各項目常態化滿意度調查結果進行收集整理分析,強化調查結果運用,並可基於調查結果來進行績效評價滿意度指標的評價。

  二、項目支出績效評價報告

  項目支出績效評價報告及自評表,詳見附件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項目支出績效評價報告及自評表,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