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21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2-09-01 10:00    來源: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單位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九三學社成立於1945年9月3日,是以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政黨,是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同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的親密友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是九三學社省級組織,其前身是九三學社北京分社,于1951年4月8日成立。多年來,作為參政黨省級組織,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在九三學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領導下,圍繞北京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自身優勢,切實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認真建言獻策、廣泛開展社會服務,加強自身建設,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國家和首都的建設與發展,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印發《八個民主黨派市委機關和市工商連線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編委[1997]2號),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五個職能部門,分別為辦公室、參政議政部、組織部、宣傳研究部和社會工作部。辦公室是負責機關事務管理與服務的綜合部門;參政議政部是負責聯繫社市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調研、提案等項工作的職能部門;組織部是負責組織建設的職能部門;宣傳研究部是負責對內思想引導、對外宣傳報道、參政黨理論研究等工作的職能部門;社會工作部是開展社會服務、服務社員和直屬支社管理的職能部門。各部門互相配合,完成既定職責。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屬財政全額撥款單位,主要任務是落實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各項決議,為社的各級組織和社員提供服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行政編制33人,實有人數30人;事業編制5人,實有人數2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收、支總計1411.10萬元,比上年減少18.18萬元,下降1.27%。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計1409.59萬元,比上年減少19.69萬元,下降1.38%,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409.5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00%。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318.54萬元,比上年減少74.83萬元,下降5.37%,其中:基本支出1105.7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3.86%;項目支出212.83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6.14%。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1411.10萬元,比上年減少18.18萬元,下降1.27%。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各項收、支有所減少。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1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318.54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111.9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4.33%;教育支出3.01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2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22.4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29%;衛生健康支出81.1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6.15%。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21年度決算1111.99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106.35萬元,下降8.73%。其中:

  “民主黨派及工商聯事務”2021年度決算1111.99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106.35萬元,下降8.73%。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各項支出均有所減少。

  2.教育支出”2021年度決算3.01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20.99萬元,下降87.46%。其中:

  “進修及培訓”2021年度決算3.01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20.99萬元,下降87.46%。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培訓工作未能如期開展,或改為線上培訓。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21年度決算122.44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6.70萬元,下降5.19%。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2021年度決算122.44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6.70萬元,下降5.19%。主要原因:2021年有人員增加,預留了相應預算。

  4.“衛生健康支出”2021年度決算81.1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11.40萬元,下降14.06%。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2021年度決算81.10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11.40萬元,下降14.06%。主要原因:預算測算數與實際支出數有所偏離。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單位無此項支出。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105.71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七、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單位無此項支出。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4.06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9.45萬元減少5.3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無此項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21年決算數0.04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0.45萬元減少0.41萬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接待任務有所減少。2021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九三學社中央機關規範化交叉檢查兄弟省市九三學社機關赴社北京市委開展公務活動的相關支出。公務接待1批次,公務接待5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4.02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9.00萬元減少4.98萬元。其中,2021年無公務用車購置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4.02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9.00萬元減少4.98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2021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6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96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89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57萬元。2021年公務用車保有量4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01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09.83萬元,比上年增加7.10萬元,增加原因:實有人數增加。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1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91.2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6.33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84.95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70.4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77.13%,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53.0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58.11%。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1年車輛4台,91.61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1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21.00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2.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3.“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4.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5.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6.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7.一般公共服務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務的支出。本部門主要為民主黨派為參政議政進行的調研、會議、檢查等方面的支出。

  8.教育支出:反映教育管理方面的支出,本部門主要為用於培訓的支出。

  9.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反映政府在社會保障與就業方面的支出,本部門主要為用於單位養老方面的支出。

  10.衛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衛生健康方面的支出。本部門主要為財政部門安排的行政單位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支出和公務員醫療補助經費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