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1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21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2-09-01 10:00    來源: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1、部門機構設置

  目前我集團系統內有4家財政預算事業單位:

  (1)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集團本級

  (2)北京市儀器儀錶高級技工學校(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3)北京中德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4)北京市電子儀錶系統老幹部活動站(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2、部門職責

  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1983年(原名:北京市儀器儀錶工業總公司),1998年由行政機關轉為企業。現隸屬於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屬有60余個企業及事業單位。公司本級是管理機構,負責對所屬企業及事業單位各項工作的管理、指導、監督。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主要職責是培養中級技術人才,為在職幹部提供高等教育與培訓服務。為行業的發展主要承擔分析儀器裝調、電子儀器儀錶裝調、自動化控制設備裝調、數控技術應用、機電一體化、維修電工、模具製造與數控技術、光學儀器冷加工、電腦應用與硬體維修、電腦網路技術等專業的技能人才的培養。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事業編制166人,實際101人;離退休人員164人,其中:離休10人,退休154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收、支總計5892.04萬元,比上年減少1549.27萬元,下降20.82%。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計5853.54萬元,比上年減少1571.83萬元,下降21.17%,其中:財政撥款收入5584.68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5.41%;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20.38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35%;經營收入237.58萬元,佔收入合計的4.06%;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10.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18%。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計5541.98萬元,比上年減少1574.18萬元,下降22.12%,其中:基本支出4092.7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73.85%;項目支出1314.0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3.71%;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135.19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44%;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1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5602.85萬元,比上年減少1684.32萬元,下降23.11%。主要原因是下屬事業單位改革,財政撥款收入、支出也相應減少。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1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5386.45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教育支出4549.2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4.46%;科學技術支出12.4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2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646.83萬元,佔財政撥款支出12.01%;衛生健康支出9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67%;資源勘探工業資訊等支出87.9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63%;其他支出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4549.22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20.9萬元,下降0.46%。其中:

  “職業教育”(款)2021年度決算3732.95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65.27萬元,下降1.72%。主要原因:事業發展專項類項目較去年減少。

  “進修及培訓”(款)2021年度決算816.2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95.2萬元,下降10.44%。主要原因:事業單位改革,項目支出有所下降。

  2、“科學技術支出”(類)2021度決算12.44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12.44萬元,增長100%。主要用於集團離退休人員工資和各項補貼。

  “其他科學技術支出”(款)2021年度決算12.44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增加12.44萬元,增長100%。主要用於集團離退休人員工資和各項補貼。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21度決算646.83萬元,與2021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用於集團本級轉制前離退休人員工資和各項補貼。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21年度決算646.83萬元,與2021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用於集團本級轉制前離退休人員工資和各項補貼。

  3、“衛生健康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90萬元,與2021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用於離退休人員醫療統籌。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款)2021年度決算90萬元,與2021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用於離退休人員醫療統籌。

  4、“資源勘探資訊等支出”(類)2021年度決算87.96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37.4萬元,下降29.83%。其中:

  “製造業”(款)2021年度決算87.96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減少37.4萬元,下降29.83%。主要原因:事業單位改革,招聘人員計劃有變化。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1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4072.4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3個行政單位。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2.16萬元,比2021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4.96萬元減少12.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1年決算數0萬元,與2021年年初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1年決算數0.48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1.6萬元減少1.12萬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本年度此項費用支出減少。2021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國內的公務接待。公務接待20批次,公務接待242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1.6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13.36萬元減少11.6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本年度無此項支出。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1年決算數1.67萬元,比2021年年初預算數13.36萬元減少11.69萬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減少了公務用車次數。2021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8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78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04萬元。2021年公務用車保有量5輛,車均運作維護費0.33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1年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政府採購支出總額764.0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763.4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0.61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491.7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39.16%,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491.7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39.16%。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1年車輛5台,106.51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23台,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5台。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專業名詞解釋

  1.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2.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3.“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4.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5.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6.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部門整體績效評價報告

  (一)部門概況

  1、部門機構設置和部門職責

  目前我集團系統內有4家財政預算事業單位:

  (1)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集團本級

  (2)北京市儀器儀錶高級技工學校(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3)北京中德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4)北京市電子儀錶系統老幹部活動站(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1983年(原名:北京市儀器儀錶工業總公司),1998年由行政機關轉為企業。現隸屬於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屬有60余個企業及事業單位。公司本級是管理機構,負責對所屬企業及事業單位各項工作的管理、指導、監督。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主要職責是培養中級技術人才,為在職幹部提供高等教育與培訓服務。為行業的發展主要承擔分析儀器裝調、電子儀器儀錶裝調、自動化控制設備裝調、數控技術應用、機電一體化、維修電工、模具製造與數控技術、光學儀器冷加工、電腦應用與硬體維修、電腦網路技術等專業的技能人才的培養。

  2、部門整體績效目標設立情況

  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主要職責是培養中級技術人才,為在職幹部提供高等教育與培訓服務。通過學校日常的教育教學活動,為社會培養高、中級技能人才。所有軟硬體設備,品質合格率達到100%。在産出效果上,改善教學條件和教學環境,提升校園環境安全,提供更創新更專業的教育教學培訓,提高服務對象滿意度。

  (二)當年預算執行情況

  2021年全年預算數5756.69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數4429.59萬元,項目支出預算數1327.09萬元。資金總體支出5892.04萬元,其中,基本支出4092.74萬元,項目支出1314.05萬元,其他支出135.18萬元。預算執行率為96.27%。

  (三)整體績效目標實現情況

  1、産出完成情況分析

  (1)産出數量

  2021年我部門按合同約定取得8969.6平方米實訓及培訓場地用房面積及使用權;取得用於專業實訓建設的飛機實體1架;取得垃圾焚燒專業三維實訓VR系統一套;取得教育教學用可視化管理系統一套;助學金資助貧困學生78人。

  (2)産出品質

  我部門2021年購買軟硬體設備,品質合格率達到100%;可視化管理系統建設達標滿足安防監控需求;受助學金資助的學生均符闔家庭經濟困難的評核規定。

  (3)産出進度

  我部門2021年項目及時完成率等於83.33%。

  (4)産出成本

  我部門2021年各個項目成本全部控制在預算數以內,項目成本節約7.5365萬元,節支率0.57%。

  2、效果實現情況分析

  (1)經濟效益

  實訓及培訓場地的取得,為部門培訓收入的取得提供保障;實訓用飛機實體、三維實訓VR系統及可視化管理系統為我校招收培養更多學生提供了支援。

  (2)社會效益

  通過房屋租賃,為學生提供良好的校園環境;通過實訓用飛機實體、三維實訓VR系統及可視化管理系統,提高教學品質,推動課程建設水準的提高,推動職業教育的發展。

  (3)環境效益

  垃圾焚燒專業三維實訓VR系統升級項目的建設,使得專業授課的信息化程度提高,可以實現無紙化教學,安全環保。

  (4)可持續性影響

  對於校園環境及教育教學環境的建設投入,將會産生可持續性的良性迴圈,服務在校學生學習生活,促進畢業學生的就業發展,吸引更多的新生報名加入。

  (5)服務對象滿意度

  校園環境及教育教學環境的建設能夠提高教職工及學生家長的滿意度。

  (四)預算管理情況分析

  1、財務管理

  (1)財務管理制度健全性

  我部門所屬事業單位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制定了相應的財務管理制度,包括預算管理辦法、收入支出管理辦法、專項項目建設管理辦法、會計電算化管理辦法等等。財務管理制度能夠根據財政及上級相關要求,及時查漏補缺進行更新,保障制度的規範性。

  (2)資金使用合規性和安全性

  2021年部門預算執行中,嚴格按照相關制度規定,保障資金支出的合規性和安全性,能夠做到資金管理、費用標準、支付遵循有關制度規定,能夠按事項完成進度支付資金的,未發生超範圍、超標準支出。年度資金調整、調劑符合財政規定,規模較小,且能夠履行規定的事前程式。

  (3)會計基礎資訊完善性

  規範的會計基礎工作,才能提供真實的會計資訊。我部門所屬事業單位財務處門設置會計主管、出納、會計崗位,通過財務內部稽核制度,實現相互制約,帳目、資金、物品分管,使財會人員熟練各項工作的同時也起著相互監督的作用,確保會計基礎資訊的規範和完善。

  2、資産管理

  我部門所屬事業單位根據《事業單位國有資産管理暫行辦法》和《行政事業單位固定資産管理暫行辦法》及財政部相關規定,結合單位實際情況,制定了本單位資産管理辦法,規範和加強了集團本級及各下屬單位的資産管理工作,維護了國有資産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3、績效管理

  我部門在探索預算績效管理的同時,不斷強化績效管理理念,通過不斷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梳理內部管理流程,努力提高部門整體預算績效管理水準。力爭績效管理有目標、執行過程有監管、完成效果有評價。

  4、結轉結余率

  我部門2021年年末結轉結余數216.4萬元,結轉結余率為3.76%。

  5、部門預決算差異率

  我部門2021年收入年初預算數5756.69萬元,年末決算數5892.04萬元,預決算差異率為2.35%。支出年初預算5756.69萬元,年末決算5541.98萬元,預決算差異率為3.73%。

  (五)總體評價結論

  1、評價得分情況

  北京京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21年度部門整體支出績效評價得分為89.5分,績效級別為“良好”。其中,部門決策18.5分,部門管理28.5分,部門績效42.5分。

  2、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存在的問題:部分項目産出實效不夠理想。助學金項目實施過程中,對新入學學生,必須委託中職卡指定銀行進行批量開卡。由於一部分學生未滿16周歲,開卡所需資料相對繁瑣,學生補交資料、修改資料所需時間受疫情影響較大,導致開卡時間較長,導致新生助學金髮放有延遲。

  (六)措施建議

  整改措施:加強對相關人員的培訓,提高班主任、學生補助專崗人員對於按時發放學生助學金重要性的認識,加強對學生提交材料的重視,把好審核的第一道關和第二道關,避免因人為失誤延誤學生開卡及助學金髮放。

  下一步工作舉措:1、提高對預算績效管理的重視程度,科學制定年度預算績效目標,儘量做到績效指標可量化,並結合部門項目管理強化實施,確保實現優良的預算績效管理目標。2、加強相關人員培訓,增加對相關政策和知識的理解。組織相關崗位員工學習預算、績效等相關政策文件,積極參與各類培訓。

  二、項目支出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1.項目概況。包括項目背景、主要內容及實施情況、資金投入和使用情況等。

  (1)項目背景

  職業院校的培養目標是為企業培育高素質、技能型緊缺人才,突出培養學生的職業能力,而學生的職業能力需要通過具有先進技術的實訓中心來加強。虛擬現實倣真技術卻能提供意想不到的倣真環境,豐富的設備運作及結構展示,多種交互策略,是解決學院實習和入廠培訓教育最有效,最經濟的方案。虛擬現實智慧實驗室是教育信息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現代虛擬現實技術、多媒體、人機交互、數據庫和網路通訊等技術構建的一种先進實驗系統;是學科專業與資訊技術深度融合的産物;是應用虛擬現實技術,實現真實實驗不具備條件或難以完成的實驗教學功能,能提供涉及工程技術、高危或極端環境、不可及或不可逆操作、高成本或高消耗、大型或綜合訓練等實驗教學資源。

  (2)主要內容及實施情況

  基於教育教學實訓需求出發,本項目建設的主要包括虛擬倣真實訓資源系統開發,配套硬體設備終端升級等工作內容。其中,虛擬倣真實訓資源系統開發包含專業設備模型、二維原理展示動畫、三維結構分解與運作過程展示動畫、學習情景FLASH動畫、電子教材平臺系統、倣真軟體培訓系統、倣真軟體知識介紹、倣真軟體運作平臺、倣真軟體知識垃圾接收、貯存、倣真軟體知識垃圾焚燒系統、倣真軟體知識餘熱鍋爐系統、倣真軟體知識蒸汽發電系統、倣真軟體知識煙氣凈化系統、倣真軟體知識滲濾液處理系統、工藝培訓內容等內容的開發;配套硬體設備終端升級包含VR實訓終端、實訓工作站、軟體顯示終端、實訓顯示終端、壁挂支架、高清混合矩陣、輸入板卡、輸出板卡等。

  (3)資金投入和使用情況

  本項目資金共投入183.12萬元,打造了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軟硬體實訓室,服務於我校相關專業學生日常專業理論學習與實操訓練。倣真實訓模式,解決了實訓設備、師資與學生配比協調、高成本或高危險等實訓管理問題,打造了培養興趣學習、工匠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新環境。

  2.項目績效目標。包括總體目標和階段性目標。

  (1)總體目標:

  本項目的建設,基於現有專業實訓設備或系統、裝置,服務於專業核心課程,將原有枯燥的文字版資源建設完善為具備完善實訓項目信息化資源、創新技術應用型資源等。本項目建成後將使本專業垃圾焚燒實訓資源在國內相關專業及相關培訓行業達到先進水準。解決了教師本課程教學資源短缺問題,減輕了教師對本專業複雜控制流程的教案編寫及備課負擔,同時信息化技術手段的應用,使學生快速提高對複雜控制系統的理解與掌握能力,再加之VR虛擬現實互動式教學技術的應用使學生處於虛擬現實的互動式任務場景中,大幅提升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2)階段性目標

  1-4月,細化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建設方案;5月,進行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建設招投標;6-11月,完成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建設任務;12月,完成項目驗收。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1.績效評價目的、對象和範圍。

  績效評價目的:對工作計劃、預算評估和資金使用的實施情況進行監督。

  績效評價對象和範圍:單位預算管理的財政性資金。

  2.績效評價原則、評價指標體系(附表説明)、評價方法、評價標準等。

  績效評價原則有三條,分別是績效評價應該與學校發展規劃和管理理念相一致、績效評價要有所側重、不考評無關內容。

  單位自評指標包括項目的産出數量、品質、時效、成本,以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可持續影響、服務對象滿意度等。

  《自評表》採取評分的形式,滿分為100分。單位自評指標的權重由各單位根據項目實際情況確定。原則上預算執行率和一級指標權重統一設置為:預算執行率10%、産出指標50%、效益指標30%、服務對象滿意度指標10%。採用定量和定性評價相結合的比較法,總分由各項指標得分匯總形成。定量指標得分按照以下方法評定:與年初指標值相比,完成指標值的,記該指標所賦全部分值;如果是由於年初指標值設定明顯偏低造成的,要按照偏離度適度調減分值;未完成指標值的,按照完成值在指標值中所佔比例記分。

  3.績效評價工作過程。

  (1)分析程式

  學校結合自身實際需求,啟動項目,編寫了《項目可行性報告》及《實施方案》。依據學校項目申報管理制度,學校組織校內外相關專業教師、技術人員及專家對該項目進行了論證。收集資料,對校內外相關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進行了匯總並對項目需求進行了修改,提交第三方公司,通過第三方公司相關評審獲得評審報告。財政預算批復以後,按照相關財務管理制度實施招投標工作,項目實施符合專業建設及國家相關政策要求。

  (2)論證思路及方法

  該項目嚴格依據《北京市市級項目支出預算管理辦法》、《市財政預算資金使用和管理辦法》、《年度預算編報指南》、《北京市儀器儀錶高級技工學校財務管理制度》進行評估。

  (3)績效評價意見

  對該項目立項依據的充分性、項目的實施條件、總體目標、目標設置的合理性、預期社會經濟效益、支出的合理性進行分析,認為該項目基本實現了預期年度績效目標。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附相關評分表)

  北京儀器儀錶高級技工學校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綜合評分85分,評價結果為良。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決策情況。

  為確保項目的實施,我校制定如下決策:

  (1)項目內容的確定經學校職能部門根據實際情況和要求編寫出可行性分析報告,並經校長辦公會審議通過,校長批准。

  (2)經批准的項目可行性分析報告中的預算部分由具有法律資質的採購單位編制預算,須經第三方審計事務所進行審計,並出具預算評審報告,作為簽訂合同的依據。

  (3)對於項目實施時,採購方式的選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依法實施。

  (4)對於預算須獲得國家財政專項經費的支援撥付。

  由上,我單位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決策情況較好。

  2.項目過程情況。

  1-4月,細化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建設方案;5月,進行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建設招投標0;6-11月,完成垃圾焚燒三維實訓系統VR升級項目建設任務;12月,完成項目驗收。項目建設及實施過程符合專業建設及國家相關政策要求。

  3.項目産出情況。

  在産出數量上,包括專業設備模型、二維原理展示動畫、三維結構分解與運作過程展示動畫系統各40個;學習情景FLASH動畫系統20個、電子教材平臺系統2套、倣真軟體培訓系統、倣真軟體知識介紹、倣真軟體運作平臺、倣真軟體知識垃圾接收、貯存、倣真軟體知識垃圾焚燒系統、倣真軟體知識餘熱鍋爐系統、倣真軟體知識蒸汽發電系統、倣真軟體知識煙氣凈化系統、倣真軟體知識滲濾液處理系統、工藝培訓內容各1套;實訓工作站10台,VR實訓終端套。在品質指標上,該項目使課程資源達到國內垃圾焚燒實訓資源信息化領先水準,滿足課堂信息化教學需求,極大豐富了本課程教學資源,通過VR技術互動教學極大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學習效果。在成本指標上,項目實施決算成本183.12萬元。

  4.項目效益情況。

  經濟效益上,通過本項目建設,改善教學條件和教學環境,提供更創新的專業的培訓,能幫助學生更好的學到知識,在社會上就更容易就業。就業率的提升必定會提高學校知名度,吸引招生。將帶來不錯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上,在我校及北京市垃圾焚燒類實訓資源信息化建設起到輻射和帶動作用。環境效益上,信息化課程資源的建設將節約教學成本,實現無紙化教學,安全環保。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該項目嚴格按照項目申報材料按階段實施,嚴格把控項目實施過程的各個環節,主動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做到項目實施及資金支出合法合規,基本實現預期目標。

  (六)有關建議

  無

  (七)其他需要説明的問題

  無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