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中共北京市委辦公廳印發的《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京辦發〔2018〕25號),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行政單位),作為市委主管本市離退休幹部工作的工作機關,歸口市委組織部管理。內設機構10個,分別為辦公室、研究室、組織指導處(政治待遇處)、活動指導處、生活待遇處、聯絡服務處、宣傳處、綜合處、機關黨委(人事處)和離退休幹部處。下屬三個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市老幹部活動中心(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活動站(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和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主要職責為:

  1.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離退休幹部工作方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研究提出加強和改進本市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意見建議,制定離退休幹部工作的規劃計劃、政策措施、制度規定並組織實施。

  2.指導協調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建設和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指導開展離退休幹部思想政治建設工作。

  3.組織協調離退休幹部開展活動,引導離退休幹部發揮作用。

  4.組織指導離退休幹部服務管理工作和易地安置離休幹部服務管理工作,落實政策待遇,保障各項權益。

  5.負責全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的日常工作。

  6.承辦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組織部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行政編制77人,實際70人;事業編制116人,實際77人;無聘用人員。

  離退休人員139人,其中:離休8人,退休131人。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20年收入預算11697.64萬元,比2019年11047.44萬元增加650.19萬元,增長5.89%。其中:財政撥款11241.76萬元,比2019年10746.26萬元增加495.49萬元,增加的主要原因為是因機構改革新組建,增加2020年度預算經費。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31.00萬元,比2019年0萬元增加31.00萬元,增加的主要內容是2020年使用專用基金31.00萬元對房屋監控和排風系統升級改造;其他資金424.88萬元,比2019年301.18萬元增加123.70萬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增加。

  其他資金主要為:1.市委組織部撥市管黨費彌補《北京老幹部》訂刊費127.64萬元;2.動用事業結余彌補其他運作保障經費支出98.49萬元;3.老幹部大學收入17.00萬元;4.利息收入4.00萬元;5.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77.75萬元。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6152.6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2.6%,比2019年5576.65萬元增加575.97萬元,增長10.33%,增長的主要原因:因機構改革新組建,增加2020年度預算經費。

  (二)項目支出預算5545.0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7.4%,比2019年5470.8萬元增加74.22萬元,增長1.36%,增長原因是:因機構改革新組建,增加2020年度預算經費。

  本單位項目支出預算主要為用於社會保障與就業支出(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文化旅遊體育及傳媒支出(出版發行)、教育支出(幹部教育)和一般公共服務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務)等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本級和3個所屬事業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2.38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0.5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6.00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15.00萬元減少9.00萬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厲行節約經費支出的要求,減少外出人數,控制差旅支出;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組織局機關、事業單位有關幹部赴國(境)外對老齡化社會服務保障體系、養老服務等方面進行研討交流。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4.58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7.63萬元減少3.05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壓縮2020年度基本經費預算支出。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因工作需要臨時安排的接待費用以及部分外省市老幹部系統工作人員來京慰問在京安置的離休幹部時接待等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21.8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本單位無公車購置費用支出;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21.8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1.07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8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88萬元,其他2.97萬元。比2019預算數20.33萬元增加1.47萬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機構改革新組建,增加新組建單位公務用車2020年度預算經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396.3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89.81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106.57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685.93萬元,其中財政撥款685.93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1家行政單位以及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活動站、北京市老幹部活動中心2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52.39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8個,佔全部預算項目52個的34.62%。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083.37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60.59%。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中共北京市委老幹部局共有車輛8台,218.61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6台(套),443.39萬元,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購買服務:通過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務事項以及政府履職所需要服務事項,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式,交由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承擔,並由政府根據合同約定向其支付費用。

  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是指用於社會保障和就業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的支出。歸口管理的行政單位離退休,指離退休人員管理機構統一管理的機關離退休人員的經費。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