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主要職能。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市委編辦)是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的常設辦事機構,在市委編委的領導下負責本市行政管理體制和機構改革以及機構編制日常管理工作,列入市委工作機構序列,歸口市委組織部管理。

  (二)機構情況。市委編辦部門預算單位包括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本級、市委編辦電子政務中心、北京市行政體制改革研究中心共3家單位。

  (三)人員情況。市委編辦行政編制72人,實際69人,比上年增加5人,為新增工作人員;事業編制15人,實際10人,與上年持平;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無變化。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3301.67萬元,比2019年3309.02萬元減少7.35萬元,減少0.22%。其中:財政撥款3300.67萬元,比2019年3307.52萬元減少6.85萬元,減少0.21%。減少原因:繼續壓減一般性支出,減少項目經費支出。其他收入1萬元,比2019年1.5萬元減少0.5萬元,減少33.33%。減少原因:預計利息收入減少。

  2020年支出預算3301.67萬元,比2019年3309.02萬元減少7.35萬元,減少0.22%。其中:基本支出預算3039.3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92.05%,比2019年2897.25萬元增加142.09萬元,增長4.9%。增長原因:主要是由於落實人員正常調資,2020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項目支出預算262.33萬元,比2019年398萬元減少135.67萬元,減少34.09%。減少原因:繼續壓減一般性支出,減少項目經費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項目支出預算262.33萬元,主要為課題調研經費、後勤綜合服務保障經費、信息化運作維護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本級及2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7.79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16.1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17.54萬元,于2019年持平。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圍繞服務"四個中心"建設,赴有關國家,學習城市精細化管理、城市管理領域、城市執法機構職責、城市管理治理體制機制等先進經驗方面。通過出訪調研學習,了解與國外城市管理相關的第一手資訊,促進我市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市城市管理參與主體多元化和城市管理手段現代化,進一步創新城市管理機制,完善管理體制,構建起權責清晰、協作高效、運轉順暢的城市治理格局,進而提升北京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19萬元,于2019年持平。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兄弟省市編辦來京調研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40.0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16.76萬元,比2019年預增加16.76萬元,主要原因:根據公務用車管理規定,更新一台公務用車;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23.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8.8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5.1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5.13萬元,其他4.16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比2019預算數23.94萬元減少0.64萬元。主要原因:嚴格落實八項規定,進一步加強公務用車管理。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市委編辦政府採購預算總額84.5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6.7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67.8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市委編辦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98.03萬元,其中:財政撥款198.03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0年市委編辦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69.17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市委編辦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5個的8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74.63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66.57%。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市委編辦共有車輛9台,177.04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台(套)、331.65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通過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務事項以及政府履職所需要服務事項,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式,交由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承擔,並由政府根據合同約定向其支付費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