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情況:根據中共北京市委辦公廳關於印發《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京辦發[2000]28號),設立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簡稱"市直機關工委")。市直機關工委設辦公室、組織部、宣傳部、統戰部、研究室、老幹部處6個職能部門(處室)和市直機關工會(市直機關婦工委)、團工委、機關黨委(人事處)、市紀委市監委派出紀檢監察工委。

  (二)機構職能情況,市直機關工委主要職責有以下幾個方面:

  1.對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含直屬單位黨組織,下同)黨建工作進行研究和指導,提出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定期制定機關基層黨建工作規劃並負責組織實施。

  2.對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請示的有關問題作出決定、批復或者答復。

  3.督促指導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按期進行換屆,審批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關於召開黨員大會或者黨員代表大會的請示,審批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選出的書記、副書記。對新當選的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副書記進行任前談話,對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副書記在任期內調整進行審批、任免。

  4.配合同級黨委有關部門抓好直屬機關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參與對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和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的督促檢查和指導工作。根據工作需要,列席直屬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了解掌握相關情況,按規定報送情況報告。

  5.指導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進廉政風險防控管理工作,實施對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監督。

  6.了解和掌握所屬機關工作人員的思想狀況,指導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

  7.對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貫徹落實同級黨的委員會決議、決定和重要工作部署的情況進行督促檢查。

  8.按照黨的隸屬關係,領導所屬機關工會、共青團、婦委會和統戰工作。

  9.對所屬機關基層黨組織貫徹執行《條例》和本實施辦法的情況進行督促檢查,每年向同級黨的委員會報告。

  10.履行同級黨的委員會規定的其他職責任務。

  (三)人員編制情況:部門行政編制85人,實際73人;離退休人員60人,其中:離休7人,退休53人。

  二、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2020年收入預算3908.44萬元,比2019年3796.40萬元增加112.03萬元,增長0.02%。其中:財政撥款3908.44萬元,比2019年3796.40萬元增加112.03萬元,增加原因:按全市統一工資政策增加人員經費支出。

  (二)支出情況:2020年支出預算3908.44萬元。其中,基本經費支出預算3310.51萬元,項目支出預算597.93萬元。

  1.基本支出預算3310.5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4.7%,比2019年3126.5萬元增加184.01萬元,增長5.8%,主要是按全市統一工資政策增加人員經費支出。

  2.項目支出預算597.93萬元,比2019年669.60萬元減少71.67萬元,下降10.7%,減少原因:主要為2020年項目經費落實"過緊日子"壓縮一般性經費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1)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機關黨的建設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2)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品質。(3)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推動首都新發展上作表率。(4)全面從嚴治黨督查,督促黨組(黨委)加強對本單位黨的建設的領導,推動黨組(黨委)書記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帶動其他班子成員落實好"一崗雙責"。(5)以"凝心聚力跟黨走,協同發展譜新篇"為主題,圍繞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99週年,組織開展富有教育性、群眾性和藝術性的文化藝術活動,大力宣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委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機關工委本級。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2.79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6萬元。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11.2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5.2萬元增加6萬元,原因:增加境外培訓計劃。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境外培訓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1.59萬元,同2019年預算數1.59萬元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委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1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此項內容。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屬機關工委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79.83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3個的30.1%。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39.13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4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無此項內容。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無此項內容。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市直機關工委共有車輛0台,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20年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