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

  1.內設機構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是市委工作機關,設14個內設處室。

  2.部門職責

  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教育事業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和市委有關工作要求,制定北京教育系統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措施並在職權範圍內組織實施。統籌指導北京教育系統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德育、人才、統戰群工、安全穩定等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94人,實際94人;事業編制0人,實際0人;聘用人員0人。

  離退休人員26人,其中:離休4人,退休22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29870.83萬元,比2019年28360.81萬元增加1510.02萬元,增長5.32%。其中:

  財政撥款29870.83萬元,比2019年28360.81萬元增加1510.02萬元,主要原因:機構改革前本部門實有人數為66人,機構改革後,實有人數為94人,相應財政撥款收入有所增長。

  2020年支出預算29870.83萬元,比2019年27718.63萬元增加2152.20萬元,增長7.76%。其中,基本支出預算3570.77萬元,比2019年2795.46萬元增加775.31萬元,增長27.73%,主要原因:機構改革前本部門實有人數為66人,機構改革後,實有人數為94人,相應基本經費支出有所增長。

  三、主要支出情況

  項目支出預算26300.06萬元,比2019年24923.17萬元增加1376.89萬元,增長5.52%,主要原因:機構改革後,為了規範統籌教育事業發展項目,按照權責統一的原則,將部分原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員會管理的教育事業類項目劃轉到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管理,主要包括北京市大中小幼一體化德育建設經費、高校教師思想理論素質提升、愛國主義主題教育活動經費等內容。2020年項目支出方向主要為教育系統加強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德育等工作經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包括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本級1個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由於2019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為北京市委辦公廳所屬二級預算單位,"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由市委辦公廳統一匯總公開公示。按照《關於落實市委辦公廳所屬預算單位管理模式優化調整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變更為一級預算單位獨立進行資金核算和管理。2020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為51.98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2.41萬元減少0.43萬元。其中:

  1.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預算數50.00萬元,主要用於按照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要求,並結合年度工作重點,全委發生的組織人員出國培訓等黨建思政學習工作方面。

  2.2020年公務接待費用預算數1.98萬元,主要用於保障全委機構運作平穩而發生的必要公務接待,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北京市實施細則,儘量壓縮非必要的公務接待。

  3.2020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無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656.3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656.39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23.66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56個,佔全部預算項目56個的100.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6300.06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9年底,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教育工作委員會共有車輛0台;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2台(套)、154.84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