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首都綠化委員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首都綠化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基本情況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簡稱首都綠化辦),承擔首都綠化委員會的具體工作;負責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宣傳發動、組織協調、監督檢查和評比表彰工作。負責古樹名木保護管理工作。

  組織編制首都綠化美化年度計劃。組織協調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解放軍、武警部隊等駐京單位和社會其他組織、國際友人等義務植樹活動。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開展綠化工作和對外交流及相關聯絡工作。協調開展綠化美化宣傳。組織開展首都綠化美化和義務植樹工作。組織本市公益性綠地、林地和樹木的認建認養工作。承擔紀念林監督管理工作。組織開展綠化美化檢查驗收和評比表彰。組織開展群眾性綠化美化創建工作。負責古樹名木保護管理工作。承擔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下設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為市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行政編制20人,實際20人;事業編制10人,實際10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人。

  離退休人員3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3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5211.03萬元,比2019年4478.19萬元增加732.84萬元,增長16.36%。其中:財政撥款5211.03萬元,比2019年4478.19萬元增加732.849萬元,增長原因為:由於機構預算序列調整,原在市政府辦公廳二級預算單位的基本經費整體轉入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本級,轉入後整體預算數額未增長。

  2020年支出預算5211.03萬元,其中:(一)基本支出預算1121.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1.53%,比2019年318.92萬元增加802.88萬元,增長251.75%。增加原因為:由於機構預算序列調整,原在市政府辦公廳二級預算單位的基本經費整體轉入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本級,造成支出數額增長;因人員正常晉級晉檔及落實國家有關工資政策。(二)項目支出預算4089.23萬元,比2019年4159.27萬元減少70.04萬元,下降1.68%,減少原因為: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嚴格壓縮一般性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通過宣傳、組織、監督、檢查活動、評比工作,充分履行好首綠委(辦)職能。通過利用傳統媒體和網路媒體平臺發佈關於首都綠化美化新政策、重大活動和事項,並製作綠化宣傳片開展綠化美化宣傳工作,促進綠化美化方面重大資訊在社會的發佈,提高其知曉度,有利於促進全社會提高愛綠、護綠意識,形成全民開展綠化、美化工作的氛圍;

  全面加快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推動《北京市森林城市建設發展規劃(2018年-2035年)》,進一步開展北京市創建森林城市宣傳推廣工作。

  抓好黨和國家領導人義務植樹等重大活動服務保障,通過中央領導植樹活動不斷提升首都人民參與義務植樹活動、美化首都環境的熱情,增強民眾改善生態的責任意識、關注生態的憂患意識、保護生態的法律意識,掀起首都綠化美化新高潮;抓好第36個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活動、健全義務植樹盡責基地體系,實現義務植樹盡責全年化、完善"網際網路+全民義務植樹"網路平臺功能、加大義務植樹八類盡責形式的宣傳;

  發揮好生態文明教育基地作用,有序推進園藝驛站建設,增強公眾綠化意識。

  加強古樹名木保護與管理。通過各項活動對古樹名木進行保護與管理,對全市新增古樹名木,調查相關資訊並新增樹牌或更換名牌;針對全市古樹開展古樹保護隱患排查及復壯,保護好古樹名木,發揮古樹名木的社會意義。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本級和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1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65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93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本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公務接待費預算。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3.6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3.6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7.2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6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69萬元,其他1.05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15.58萬元減少1.93萬元,主要原因: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厲行勤儉節約,嚴格壓縮"三公"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首都綠化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728.3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43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98.3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9.5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1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2個的91.67%。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4037.63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8.74%。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共有車輛4台,73.3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