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職責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在本轄區內獨立行使檢察權。接受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和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大興區委的領導,對本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主要工作職責是:

  (1)負責受理審查本院管轄提請逮捕的案件。

  (2)負責受理本院管轄提起公訴的案件,並出庭支援公訴。

  (3)負責對轄區內的民事、行政訴訟實行法律監督。

  (4)負責對轄區內公安機關偵查工作的法律監督。

  (5)負責對轄區內看守所、司法行政部門的刑事執行和監管活動進行法律監督。

  (6)負責轄區內民事、行政公益訴訟。

  (7)負責本院的黨建工作和幹部管理、教育培訓及思想政治工作。

  (8)負責本院黨的紀律檢查和監察工作。

  (9)負責本院的財務、資産裝備和後勤保障工作。

  (10)負責由上級人民檢察院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機構設置情況

  按照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復,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系統于2019年3月進行機構改革,我院目前設置十二個部門:辦公室(行政事務管理部)、政治部(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第一檢察部、第二檢察部、第三檢察部、第四檢察部、第五檢察部、第六檢察部、第七檢察部、第八檢察部、檢務督察部、經濟技術開發區檢察處。

  (三)單位性質

  我單位為法律監督機關。

  (四)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部門2020年行政編制201人,實際168人;事業編制13人,實際12人;聘用人員(檢察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40人。

  離退休人員52人,其中:離休1人,退休51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及增減變化

  2020年收入預算9186.86萬元,比2019年10435.63萬元減少1248.77萬元,下降11.97%。其中:財政撥款8983.03萬元,比2019年9897.52萬元減少914.49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9年持平;其他資金203.83萬元,比2019年538.11萬元減少334.28萬元。

  (二)支出情況及增減變化

  2020年支出預算9186.86萬元,比2019年10435.63萬元減少1248.77萬元,下降11.97%。其中:

  1、基本支出預算8293.2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90.27%,比2019年8430.88萬元減少137.67萬元,下降1.63%。按照全市監察體制改革方案要求,由檢察院轉隸至監察委人員的人員經費預算已由各級監察委承擔,故上述基本經費比2019年度預算減少了此部分人員的人員經費。

  2、項目支出預算893.65萬元,比2019年2004.75萬元減少1111.10萬元,下降55.42%,項目經費變化主要原因為:根據全市檢察院總體業務工作計劃,保障檢察權平穩有序運作,減少相應項目經費預算規模。同時本年度未安排更新符合條件的老舊執法車輛預算,單位機房改造項目已于2019年預算安排並完成,故2020年項目預算總體規模減少。項目經費主要為:辦案業務費、信息化運維費、檢察工作經費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0年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是,為保障辦案需要,開展公訴和審判監督工作,開展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工作,開展刑事執行檢察工作,開展普法和宣傳工作,併為相應工作開展提供必要的資訊技術硬體及運維服務支撐、軟體更新和必要的設備購置更新及維護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本級1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4.60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50.03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全市檢察院財物統一管理後,因公出國境經費用均安排在市檢察院本級。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50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4.51萬元減少4.01萬元,主要原因為根據厲行節約要求,儘量控制公務接待費支出。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74.1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9預算數35.47萬元減少35.47萬元,主要原因:根據我院實際業務需求,2020年未安排車輛更新購置指標;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74.1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37.22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5.1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4.15萬元,其他7.58萬元。比2019預算數84.65萬元減少10.55萬元,主要原因為根據厲行節約要求,主動控制公車運維費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25.7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0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25.7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252.54萬元,其中:財政撥款252.54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0年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部門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本級)等1家行政單位以及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60.84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部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6個,佔全部預算項目8個的7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74.65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7.17%。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部門共有車輛27台,532.6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6台(套)、696.33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00萬元。(為與上年度預算公開口徑保持一致,各類資産均以固定資産原值列示)

  六、名詞解釋

  1、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2、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3、“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4、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5、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6、政府購買服務:通過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務事項以及政府履職所需要服務事項,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式,交由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承擔,並由政府根據合同約定向其支付費用。

  7、“檢察”款:指檢察院用於保障機構正常運作、開展檢察業務工作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