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本部門職責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是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和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指導下的北京市台灣同胞愛國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台灣同胞的橋梁和紐帶。其宗旨是發揚台灣同胞愛國主義光榮傳統,廣泛聯絡和團結大陸、島內、港澳和海外的台灣同胞,為增進鄉親情誼和謀求同胞福祉,為促進首都發展,為振興中華、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北京市臺聯以廣大台灣同胞為服務對象,工作任務是"服務台胞、服務發展、服務大局",主要職能包括:(1)幫助在京台灣鄉親了解政府的方針政策,鼓勵鄉親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為北京市的建設和祖國的統一大業多做貢獻;了解和反映本市臺胞有關工作、學習、生活和返鄉探親等方面的意見和要求,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按政策妥善解決存在的問題。(2)團結和聯絡島內、海外的台灣同胞,向他們介紹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和祖國大陸的情況,向政府反映他們的願望和建議,促進京臺兩地的交流交往,促進兩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溝通;協助臺商來北京投資、開店、設廠,以促進首都經濟繁榮。(3)對前來北京探親、訪友、旅遊、求學、就醫、定居、尋人的台灣同胞,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服務工作。

  下屬單位北京市臺胞交流服務中心主要職責是:在市臺聯領導下,管理、使用北京台灣會館,為中央和北京市的涉臺單位服務,為兩岸文教、經貿等方面交流提供服務,組織接待兩岸交流訪問團體和個人,開展在京臺胞、島內和海外臺胞、各省市臺胞之間的聯誼活動,舉辦兩岸交流論壇、展覽展示活動等。

  (二)機構設置情況

  北京市臺連線關內設機構四個,分別為辦公室、臺胞部、聯絡部、宣傳部,下屬一個事業單位--北京市臺胞交流服務中心(負責台灣會館的使用、管理工作)。

  (三)單位性質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本級)全額撥款行政單位和北京市臺胞交流服務中心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四)人員情況等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本級)行政編制25人,實際25人;離退休人員17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7人。

  北京市臺胞交流服務中心事業編制10人,實際10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總計2458.71萬元,比2019年2624.02萬元減少165.31萬元,下降6.3%。其中:財政撥款2458.71萬元,比2019年2611.16萬元減少152.45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厲行節約的原則,大力壓縮運作成本,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9年持平;其他資金0萬元,比2019年12.86萬元減少12.86萬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結余項目經費已消化完畢。

  (二)支出總體情況

  基本支出預算1595.2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4.87%,比2019年1583.16萬元增加了12.05萬元,增加0.76%,主要原因:工作人員增加,導致人員經費增加,同時落實厲行節約的原則,基本經費有所減少,綜合導致基本支出小幅增加。

  項目支出預算863.5萬元,比2019年1040.86萬元減少177.36萬元,下降17.04%,主要原因:落實厲行節約的原則,壓減項目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0年項目支出方向主要為服務在京臺胞和島內臺胞。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6.56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4.1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28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29萬元減少1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國家厲行節約的原則,壓減三公經費支出;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赴臺交流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2.06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2.22萬元減少0.16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國家厲行節約的原則,壓減三公經費支出。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島內來賓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6.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6.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7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66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66萬元,其他0.48萬元。比2019預算數9.5萬元減少3萬元,主要原因:加強成本管控,降低運作成本。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本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82.0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72.04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34.58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部門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本級等1家行政單位以及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7.25萬元。

  (四)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940.35萬元,其中:車輛5台,112.77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